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FootRPF-CM】小心许愿-11 (1/2)

Caveat Possessor 小心许愿(11)1/2 → 阅读全部请点击右边tag #小心许愿

CP: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 Cristiano Ronaldo/OFC, Robin van Persie/Cesc Fàbregas

分级:本节为G。

 前情提要:

情人节一吻达成!告白达成!

“时间线变动不会改变感情。”“…不止一个愿望。”

提示:基本是章节名剧透。这一整节都在玩祖母悖论,即“我穿越到过去杀死了我的外祖母”。涉及的球员新闻,除了一条私生活八卦之外,都是真实事件。

所以我要开始慢慢捅刀子了。以为本文一直都是欢乐向的读者,可以,弃文了。。。日后也只有狗血向了。我真的警告过了哟。

——————————————————————————

What if I told you that I wasn't getting older, but I was getting younger than everybody else? 

要是我告诉你我没有变老,而是变得更年轻了呢? 

——引援自《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11 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 (1/2)

11 从未梦想成真 (1/2)

 

“我想跟你谈谈。”

这句电影小说片段里无聊冗长对白的标志性台词出现在情人节翌日。训练已经结束,夕阳挂在科尔尼训练场的绿色草坪上,为巨幅的赞助商广告牌镶上了金边。明日之星里奥·梅西原本百无聊赖地坐在训练用球上,叼着一只珍宝珠放空眼神;听到这话,他扭过头来,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招呼来人。

“咦,塞斯克,你怎么还没走?”

法布雷加斯本可以指出你不也一样还留在场边么——但是转念一想也没有问的必要,梅西当然(这个副词让小法太生气了)是在等待淋浴间里的枪手之花·克里斯蒂亚诺。最近半个月马德拉来的罗戴花格外扭扭捏捏,连冲凉都要磨蹭到最后一个,鬼鬼祟祟、蹑手蹑脚,好像非常不好意思又怕被人撞见似的;小法和弗拉米尼都觉得,他比从前还要像个小姑娘了,等范佩西回归指不定要更起劲地喊他克里斯蒂娜呢,也只有内向的阿根廷小子愿意忍受这些怪癖。

“喏,瞧瞧今天的八卦头条,”法布雷加斯摇了摇头把乱七八糟的念头从脑回路里甩出去,注意力重新回到正题,“…别人我都懒得问了,你知道克里斯到底在折腾啥吗?”

梅西鼓着腮帮子瞪着眼睛瞧他,佯装无辜,看到西班牙中场神情严肃才终于不情不愿地接过递到眼前的报纸。其实他一年也读不了几篇新闻,法布雷加斯最清楚了。

梅西哗啦啦地翻着单薄纸张,哗啦,哗啦,哗啦,像在泰晤士河面上拍着翅膀的水鸟。法布雷加斯听着这翻页的节奏,感到不太对劲。然而马上咔擦一声,圆滚滚的珍宝珠糖球被小跳蚤一口咬碎了。

罗纳尔迪尼奥再光顾夜店惹怒黑天鹅,”阿根廷人又急又快地念出小标题,“梦二不再,巴西天王积怨巴萨,恐时日无多……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小罗可能赛季末会走人的意思?[53]你可以回头问问杰拉德,他外公肯定知道点内幕…不过我不是让你看这条啦,”法布雷加斯说,“你往前翻,有一页是……”

然而梅西十分固执地打断了他。

“走人?巴萨疯了吗,让全世界最好的球星走人?这一定是有什么误会,一定是……”

小法瞪大眼睛。他万万没想到梅西会在一则媒体危言耸听、夸大其词的报道上较真。比方说,06年世界杯C罗对着鲁尼惊天一眨眼[54],就被英格兰球迷捕风捉影地当做恶人;可是球迷又是健忘的,只要球场上出了成绩,一切负面消息都会烟消云散,根本无需放在心上,好好踢球就够了,再说了,巴萨10号可比他们几个晚辈强大多了;这一点他们都是明白的。

“也不一定嘛,媒体爱编故事,”拉玛西亚人安慰道,“不过要是今年还四大皆空,我估计拉波塔尔也得焦头烂额……”

“四大皆空就全怪罗尼?根本就不是报纸说的这样…不可能…”小个子固执地说,好像用力攥着纸张就能从油墨印字里揪出破绽似的。法布雷加斯目瞪口呆地瞧着他的队友为远在地中海岸的巴西球星忿忿不平,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哪里显得怪异。

‘罗尼’?”小法迟疑着问道,“我怎么不记得你跟巴西人关系这么融洽,你们几时见过?唉,不要提这个了,你往前翻嘛,我让你看的是另一条。”

突然变身罗纳尔迪尼奥骨灰粉丝的梅西还是耿耿于怀,于是法布雷加斯干脆伸手帮他把报纸翻页到位。只见展开的版面上赫然印着一排黑体大字:《惊爆!神秘少女情人节夜出入C罗豪宅!黄金单身汉口味竟成疑?》醒目标题之下,习惯捕风捉影的八卦报纸这回却近乎炫耀地附上了偷拍照片。如假包换的C罗豪宅,如假包换的未成年少女,注定百口莫辩。负面天天有,今天特别多,不用白不用,因此小编不竭余力地在字里行间暗示着猥亵下流的不伦关系,分析得神乎其神,连法布雷加斯都忍不住要信个半分了,更可怕的是他看到这句——“值得一提,与小小罗形影不离的里奥·梅西看上去也像个高中生。”

‘足坛亨伯特[55],这是什么意思?”梅西小声说,完全不提自己是不是莫名躺枪了,“而且玛丽不是十五岁,她只是矮了点,其实已经十七岁了。”

“玛丽……所以是真的?克里斯真的搞上了一个学生妹?而且你还认识她?老天爷!”法布雷加斯抬手狠狠地在童年挚友的头顶敲了一下,“你怎么想的啊,拦都不知道拦?”

梅西捂着头顶,眼睛眨呀眨,却好像随时都要笑出来似的。

“塞斯克,不是八卦里说的那样,我保证。”阿根廷人边揉脑袋边说,“玛丽是我们的朋友,克里斯和我一起邀请她来到伦敦,过两个星期以后她就回去了。”

这信息点到为止,但是却足以让人浮想联翩。原本范佩西挤眉弄眼的时候,法布雷加斯还是不信的,可是现在他确定,他的挚友和他的乖张队友之间,神不知鬼不觉地发生了些足以导致质变的事件。

“你们俩到底背着所有人在做啥?”法布雷加斯忍不住追问,他和范佩西都愿意开诚布公,对比之下这两人实在太小气了,“鬼鬼祟祟的,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光是皇马又想挖走克里斯这一条内幕就够我胆战心惊一阵的……”

提起豪门挖角,梅西一反常态地并不恼怒。他合上报纸交还给同伴,一边冲离开的队友们挥手,一边慢悠悠地开口。

“克里斯该去哪里就会去哪里,该留下就会留下。”梅西说,“我问你,塞斯克,假如,只是假如,罗宾要去曼联,而且真心想去,你会阻止他吗?”

“曼联?这个类比太糟糕了!”法布雷加斯尖叫道,嫌弃地捶了一下身边人,让他失去平衡从足球上跌下来,咯咯笑着表示抱歉。

“我只是随口说的嘛。[56]”梅西说,“你看,你不是也觉得很为难吗。”

夕阳下,两个少年并肩坐在草坪上,一时没有说话。今天傍晚的无心之言太多,已经足够让人遐想遥远的今后。

“你讲话都变玄乎了,”最后,法布雷加斯评论道,“一定发生了什么大事,却没有人通知我。”

他从余光里瞟到梅西转过脸,轻轻蹙眉,咬着嘴唇。看来他猜得没错了。

“抱歉,塞斯克,我也想告诉你,一个人憋在心里其实挺难受的。”梅西承认道,“可是这不是我的秘密,其实根本不能算是我的事,所以我没有权利决定应该告诉谁……我也只能看着。”

这么说,那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的秘密。法布雷加斯耸了耸肩,目送小个子翻身坐起,站直身子一边拍着裤子上沾着的草屑一边走向前方;高大的葡萄牙人伸手搂住他的一边肩膀,又揉了揉头发,亲昵得有点过分了,但也许只是为了拨掉草屑。

“总之,别担心,一切都会是好好的,什么也不会改变的。”法布雷加斯回想着梅西告别前的这句话,向后仰躺在草坪上,太阳西沉在脚尖。

- TBC -

—————————————

notes:

章节名来自英国乐团七小龙的同名打榜歌曲。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字面意思。有兴趣的可以听一下。

[53] 小罗和“黑天鹅”里杰卡尔德都是在06-08两个赛季的颗粒无收之后离开巴萨,而梅西在竞争中胜过博扬,于瓜迪奥拉麾下接过10号。两个离去的人是梅西的导师、大哥和伯乐。而说来讽刺,梅西爆发的初衷就是为了维护当时被巴萨高层和加泰喉舌围攻的小罗,怎料到拉总剑锋一转,把原来准备清洗的球员立为新王,罗纳尔迪尼奥愿意交出球衣远走米兰,梅西再没有抗争的立场。离去虽有不甘,传承却是情愿。谢谢罗尼。

[54] 06世界杯1/4决赛葡萄牙对阵英格兰,鲁尼被罚下,过程各种与你罗有关,其实蛮黑历史的我不想提了...最后鲁尼下场时的C罗眨眼一度让他成为英格兰公敌,大家都说他曼联肯定混不下去,只能去皇马了。结果双R还是和好如初,按小胖的说法,当时在球员通道他们就沟通过了,也和解了。写这个事件只是为了表示在这条时间线,“该发生的事情一定会发生”。

[55] “亨伯特”指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的《洛丽塔》中的男主人公,与14岁继女发生不伦关系而且对未成年少女怀有特殊迷恋。这里就是小报看玛丽是未成年,暗指票哥是pedophile啦....这个是我编的,他从没招惹过这样的新闻。但是桃色新闻从没少过,白送好多烂桃花哈哈哈(露出悲伤的表情。

[56] 范佩西于12/13赛季从阿森纳转会至曼联。比较近的事情,我不多解释了。梅西觉得只是随口说的,当然我不会让他随口说任何一句话。有种东西叫做潜意识,票哥并没有告诉他这些(:3。

我自己觉得这一更蛮虐的,难以形容。下一更更难以形容,我先警告吧。总之一句话,what happened will happen.

评论(14)
热度(53)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