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我想说一下借设定/借梗这回事,长期有效

最近有人跟我说想借设定写文。哪篇文哪个设定我不说了。我还蛮care的,这种要求我一般不会理,没回复不用再问,要么请按我接下来说的做,要么请打消这个念头,因为我觉得此要求很奇葩,不想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1. 设定都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可以归入各种各样的大类打各种既有标签但是细节全是我自己填补出来的,这也叫劳动成果,不接受微调或者打着借设定名义的改设定,甚至更糟,直接照搬然后换CP。这种最坏的情况如果发生,我发现一次撕一次,撕到删文道歉为止,我很执着的,欢迎举报举报有奖。
2. 我很高兴至少想借的人至少还在征询我的意见,但是我想说,没有大纲,没有故事走向,你跟我谈借设定,就是耍流氓。我不排除也许有写手根本就只是打了一下借梗的擦边球,以后创意大发比我天马行空得多,只是出于礼貌才问问我,启发了别人我会很高兴。但是你要告诉我你打算怎么写吧?我至少要知道你不会具体到连人设的细节都跟我差不多吧?你可以去问问迪士尼愿不愿意把冰雪奇缘的设定借给你画葫芦娃,问问DC愿不愿意把蝙蝠侠的设定借给你拍齐天大圣,求三思再来找我借梗,至少带着大纲来找我,大纲不行我说不定还帮你改改呢(。嫌弃我脑子有坑的话你也用不着借我的设定是吧,嫌弃我家CP你也不应该看见我的文啊是不是。你就算要换CP也请给我大纲和日后发布地址,我不排斥看我不追的CP的文。
3. 私设,私设不是官方啊!摇着肩膀,我想语重心长地再爱你一次。RPS同人文!都是!私设!不是!真相!所以以一篇slash发散出去再写slash是很危险的啊你会OOC的啊!为什么不看着新闻看着比赛自己总结人设和梗啊?老师会直接把公理告诉你,但是证明题的假设都是要自己证明的吧?勤快点啊!动脑筋嘛!虽然有人这么干我会很flattered但是你不能!写!我的同人文!的同人文!slash of slash简直糟透了好吗!
4.说一下我的文里哪些东西其他写手可以直接拿去用。或者欢迎直接来问我可不可以用。
首先我最欢迎的是【注释】的内容,【事实的那一部分】,也就是我提炼的新闻,比赛信息,转会信息,大家拿去用到自己的文里,绝对没问题,我自己就是个终极考据主义者,我觉得我了解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而且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在写footRPS的时候谨言慎行,就要从踏踏实实了解足球开始。AU也是,请不要狡辩,了解足球和球员乃写文的基本。
注释=事实所以你可以拿去用,但是注释之间的联系的解释权和创意就属于我了,比如我拿你们点赞点得比较多的Blind Faith来说,我写了长长的时间线,很完整了,你可以拿中间任何一个既成事实去用,世界杯,金球奖,官方给的随便用,但是拿走【我组织起来的】整条情节时间线再问是不是借设定....卧槽,我会炸毛,不要刺激我了。说真的,我会炸。我不是球员身边的保姆只用写流水账,我也是自己消耗脑细胞的。
第二个,我【提到的梗】,但是【没有写出正文】,或者我在文中讲了一句的梗,你想发散。这个我还是愿意把梗推出去的,就当点梗有人回应了,我也不太介意是不是非要某对CP。这种情况你跟我说一句,我会很高兴地授权,并且向你提供你需要的帮助,如果有必要的话。

长篇大论地说了一堆,总结起来就是:主设定要借请带着大纲来见我不然就别想着我会回复!自己动脑子去研究你爱的CP不要嫌浪费脑细胞好吗!

完毕。接受追问。还想借梗的请从头再复查一遍自己属于哪一种。占tag非常,非常抱歉,但是有提出要求的人实际上并未关注我所以..(。

评论
热度(10)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