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FootRPF-CM】小心许愿-04(2/2)

Caveat Possessor 小心许愿(4) → 阅读全部请点击右边tag #小心许愿

CP: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Cristiano Ronaldo/OFC

分级:本节为G

提示:C罗得知了一个令他沮丧的消息,而梅西是不会相信魔法这回事的。我们都知道CR7需要什么样的帮手,他自己暂时还不肯承认。


——————————————————————————

What if I told you that I wasn't getting older, but I was getting younger than everybody else? 

要是我告诉你我没有变老,而是变得更年轻了呢? 

——引援自《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04 宿命论者克里斯蒂亚诺和他的死敌(2/2)

04 Cristiano the fatalist and his arch-enemy. (2/2)


他需要帮手,这个人必须冰雪聪明,神通广大,忠心耿耿,守口如瓶。科尔尼的训练已经结束,C罗坐在车里,头枕着方向盘搜肠刮肚。他勉强拼凑出一份包括爵爷和穆里尼奥甚至鲁尼在内的应急求助名单,却在新晋阿根廷队友坐进副驾驶的那一刻全盘推翻——不不不,这些人帮不上忙,他们跟枪手克里斯一点也不熟。眼下跟他形影不离的竟是他的死敌了,没错,他甚至还得继续充当司机,送小跳蚤回家呢。

“克里斯,起来。”梅西在他身边说。即便背对着他也闭着眼,C罗还是能闻到一股训练场公共浴室沐浴露的味道,陌生的芳香分子在车内来回飘荡格外刺鼻,提醒着他此刻并非噩梦——比噩梦还糟多了,实际上。他斜眼瞧着夕阳,在心里琢磨着有没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今晚抱着硬币再睡一觉,再睁眼就能回到伊比利亚半岛。

所以葡萄牙人依旧歪在方向盘上痴心妄想,直到听见阿根廷人用手指敲着车窗边沿,然后他说:“你到底是什么怎么回事?从今天早上到现在你都心不在焉…而且我知道塞斯克说的没错,你根本没受伤…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你不想训练了?”

C罗立即直起身来,警觉地转过头看向他唯一的伙伴;此刻阿根廷人只是用手继续抠着窗沿,抿着嘴唇看向毫无意义的远处。这模样好像是比倒霉的CR7还要忧心忡忡——不,他就像个发现同桌考试作弊正在纠结要不要告发的三好学生,穿着一件校服似的过大的红色阿森纳卫衣,头发还是湿漉漉的。

好吧,梅西可是一点都不蠢,尽管这个版本的他看上去比平时还要人畜无害,他的脑筋还是跟巴萨梅西没有什么两样。假如我们的克里斯蒂亚诺不想在伦敦惹上什么麻烦,阿根廷人是他第一个要瞒天过海的。于是C罗调整出一个亲和的表情,倾着身子凑近了一些去套近乎,同时他忍不住伸手给阿根廷人戴上了卫衣的兜帽——梅西不该不吹干头发就出门吹风,迷你罗有几次都是这样感冒的,单亲爸爸克里斯在这方面可是资历独厚。

“是不是皇马的人又来找你谈转会?”然而,毫无预警地,梅西转过头来,红兜帽之下双眉紧锁,鼻尖戳得如此之近让C罗的眼睛简直不能对焦了,陌生的沐浴露气味分子撞了一脸,“他们应该知道这种私下接触是不合规定的…而且你不是已经拒绝了吗?”

等葡萄牙人反应过来这句话的含义的时候,他也顾不得他跟他的昔日——或者未来——好吧,未来昔日的老对头贴得多么近这个事实了。正相反,当小跳蚤被他怪异的眼神吓得有些向后缩的时候,他铁青了着脸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事后也不怀疑如果梅西想跑掉的话他能真的把他拽到脱臼。 

“你说什么?我拒绝皇马?”他可能是在大声说,更可能是在吼叫,但是无论如何其实并不是一个问句,他从梅西的眼神里就能看出肯定的答案。老天爷,这么说这个时空也是有机会变得对头的,可是问题是,他干嘛要拒绝皇马?什么人会拒绝自己的梦想?他连老特拉福德都告别了。他尊敬温格尊敬兵工厂没错,但宣誓效忠这回事未免太乌龙了。

“你当然会拒绝皇马!”梅西说,口吻就像地球绕着太阳转那样理所当然,“至少在我们重新夺冠之前你是不会走的,你亲口告诉过我——”

C罗松开了他的手腕,一拳捶在方向盘上,他万般绝望地想到这狗屁硬币怎么能如此法力无边,居然连转会这条路都设计成了死胡同。一时喇叭齐鸣、车灯乱打,惊动了灌木丛边的鸽群。在它们拍着翅膀咕咕乱叫地飞走之后,梅西才战战兢兢地开口:

“克里斯,你——你还好吗?”

“好?”C罗近乎歇斯底里,搞不清状况的人大概会以为他下一秒就要哈哈大笑起来,“是啊没错,除了不能百分之百控制我自己的肌肉——那他妈当然了我现在只有二十三岁,身体感觉全都不一样,跑起来时候就像穿着一双七年前的旧鞋,不,别那个表情,你根本不懂——除了周围全是我不熟的球员,除了我用了五年的定型喷雾现在都还没有生产出来之外,一切都他妈该死的好!——忘了说,我昨天还在马德里跟队友开派对,今天就莫名其妙变成了枪手,我一定是把一辈子的好运气都押上了才这么走运。”

梅西呆呆地定在原处,也许根本就没有听懂,而C罗憋了一整天的怨气彻底泄洪,这也让他多少吐出了一些恶言恶语。

“不好意思,不管你以为我是谁——我是皇家马德里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就算回到2008年也是曼联的7号,我发誓我这辈子都没有在海布里和酋长效忠,一分钟也没有。全怪一个见鬼的魔法硬币把我从2015年扔到了这里。梅西——还有,我这辈子都没叫过你‘利昂内尔’,更别提‘里奥’——,你愿意继续待在这儿我一点意见也没有,但是我自己是要想办法回去的。”

最后一点夕阳余晖打在他的副驾驶上,戴着兜帽的阿根廷人眨了眨眼睛。天还没黑,小红帽是不肯相信十二点的魔法的,而灰姑娘克里斯蒂亚诺已经原形毕露想要逃跑了。

“你不能开这样的玩笑,我才不信。”梅西平静地说道,但是这个表情和去年国王杯决赛[15]的时候太相像了,没人会不想给他一个拥抱再拍拍他的肩头告诉这个大男孩儿事情并没有那么糟。而C罗僵在座位里没有动,大概是他三十岁的大脑真的没法好好控制二十三岁的身体,所以最后他只是说:

“我干嘛要介意你信不信?反正我们两个从来都不对盘(we don't really get along anyway)。”

然后,就像所有情节老套的小说剧情那样,梅西看了他最后一眼,接着推开车门走下去,卫衣背面的Arsenal字样简直是此时此刻最糟糕的注解。乱套了,C罗才发现自己忘记告诉梅西他没必要远走伦敦,他的一生之敌本来应该是诺坎普国王,年纪轻轻就赢得了一切,只差一步就是世界之王,这样的未来难道不比现在更好么?——不过也许以阿根廷人的倔强脾气,这些话语也不能动摇他对阿森纳的一片忠心。话说回来,这小子打算怎么回去?其他队员早已离开科尔尼,假如他连钱包都没带的话是没办法从市郊回家的…

要是他真的只有二十三岁,C罗能继续堵下这口气让梅西去自生自灭,他怀疑在过往的各种场合其实自己也早就这么干过,比如早年的颁奖礼上他不跟阿根廷金童讲话,而跟卡卡用葡语聊得谈笑风生;但是三十岁的克里斯蒂亚诺会更心软一些,他也明白如今自己无法迁怒任何人,毕竟那个圣西罗来的小巫婆和她的硬币才是罪魁祸首。

就在他想要发动车子追上那一去不回头的前任死敌兼现任队友的时候,手机不合时宜地嗡嗡作响起来。是门德斯,他硕果仅存的为数不多的熟面孔,然而现在看起来很有可能葡萄牙经纪人跟阿森纳C罗是有着严重分歧的,考虑到这一点,他几乎是捏着鼻梁接电话的。

“——是,我之前打给你了——嘿,我得问你,皇马的合约是怎么回事?…我当然记得,只是确认一下…‘没有冠军就不走’,没错,我是这么说的…不,不是要反悔,暂时不。”

然而门德斯从来都是个精明的人,他在电话那头语重心长地开始规劝,显然已经经过多次演练,轻车熟路:“克里斯,我劝你还是多考虑一下卡尔德隆主席[16]的邀请…不要把话说得太满,再说本赛季你们状态这么好,没道理不夺冠,所以提前签约也不是不可以嘛。而且你可不可以劝里奥也考虑一下?”

“——提前签约?拜托,我已经宣布留队了,再变卦未免太两面三刀——至于梅…里奥,你可以告诉皇马别做打算了,他不会去的。”

你瞧,一旦接受了“我是个枪手”的设定,要说出对的台词并不太难。而门德斯不置可否也不太失望。

“阿森纳要是多年无冠我一定会把你弄走,我才不像豪尔赫·梅西[17]那么扭扭捏捏的,”他的经纪人说,C罗可以想象门德斯如何耸了耸肩,就像在阐述一个多么基本的经济学原理,“当然阿森纳夺冠了你得实现对皇马的承诺。所以你去皇马也就是时间问题,你自己知道的。说完啦?回见。”

“不,等等,其实我打电话找你是想问问,你认不认识什么考古学家之类,我——”他用指尖碰了碰口袋底部的冰凉硬币,终于想起真正重要的事情,“我收藏了一枚古代硬币,想找人鉴定一下。回头我把照片发给你?”

“哟,你怎么培养出这样的爱好了,像个暴发户老头——不过好吧,我想没问题。”

放下电话之后太阳已经完全落山,背着Arsenal字样的小红帽也消失在了灌木丛的尽头,丧失了和解的时机,迷宫里只剩他一个人了。万分之一的魔法灵验过一次就不会再降临第二次,接下来的奇遇他都得自己去完成——尽管我们的男主角到目前为止还不肯称之为奇遇,他的确觉得一切都狗屎得不能再狗屎了。

“但是这也没什么不好,”C罗向后仰倒躺在椅背上自言自语,决定再躺五秒钟就真的打起精神来,“什么帮手也不需要,就你跟我,咱们自己就能搞定。没有什么是我们解决不了的,克里斯。”

- TBC -


————————

notes :

[15] 此处指13/14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皇马绝杀后看台上的CR7下场拥抱了十分失落的M10。详情可戳视频超链接: C罗赛后安慰梅西 

[16] 拉蒙·卡尔德隆(Ramón Calderón)在2006-2009期间担任皇马主席,他的竞选口号即打着引进巨星的噱头,C罗的转会从他的时代就开始运作,后来因为巴萨的六冠王和皇马内部矛盾的集中爆发,在大选中不敌二进宫的银河战舰缔造者弗洛伦蒂诺。其实也是负面新闻比较多的一位主席。

[17] 再一次的巧合,梅西的经纪人是他的父亲豪尔赫,而C罗的经纪人也叫豪尔赫(Jorge),尽管我们更加习惯称他为门德斯。


ps

最后让票哥玩了一次me&myself纯粹就是我自己恶趣味。所以隐藏CP是票花水仙(滚。另外一个隐藏CP是小红帽和灰姑娘。(。

梅团儿小红帽是在昨天欧冠赛前图里刷出的灵感 请戳 →  Little Red Riding Hood

灰菇凉我就是瞎掰的了  叫Cinderella不如叫罗姥姥,可是我又不好意思(×

以及必须要说票哥一开始冲煤球发脾气并不是说他生气去不了皇马,你看后来门德斯让他去私自签约,他也不干。你们觉得票哥真的想干的话他还会顾忌那么多吗(诶。他生气的是硬币的魔法太厉害,说不定就回不去惹ovo 他还是一心一意要回家哒

这篇爆字数爆得超严重,估计往长篇走了(揍

评论(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