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FranceFootball金球奖repo

这篇repo是给双骄粉和部分票蜜看的,所以麻烦其他不萌的人去买足球周刊,会有汉化版。你看我的二手科普肯定也没有意思,所以不用麻烦啦不用麻烦啦。




《法国足球》12月13日发行第3685期,头条:2016金球奖 C罗封圣;右下方小标题:格列兹曼:“在两个怪的身后,我没戏”;有雷欧,不多,有的我都会告诉你们。

 

首先我们宏观地感受一下FF如何重视这一届金球奖,吹也要讲基本法。在已知的正文不满70页的杂志中:

P5 社论《C罗:欧洲赢家》(写得非常好,如果足周不翻我就翻)

P10 - P52 金球奖专栏

P74 Shanta Ronaldo 幻象之镜( 讲述C罗18岁的模仿者的故事)

我从没见过篇幅如此巨大的金球奖报道,也就决定了我不可能像之前的队报专栏和雷欧金球采访那样全文翻译。FF几乎给你票做了一个专刊……BGM:这就是爱,哎哎哎哎


先来欣赏一下美美的你票!


伯纳乌博物馆(球场内)


颁奖及采访


家人合影


与欧冠奖杯合影

因为世俱杯比赛,提前在伯纳乌颁奖。杂志内页是我截图再剪裁的,但西装图像的失真是电子版本身就有。大家还是不要使用图片干别的,因为FF有版权(干别的,这个说法有点奇怪……

说一件颁奖时有趣的事情。票哥拿过奖杯之后对FF记者表示:“我发誓,你们的金球变重了!底座也不一样了,我跟你港……”并由此引发一场辩论。记者随后撰文时用批注向票哥喊话:“克里斯蒂亚诺,请把你称过的金球奖质量对比结果寄到《法国足球》编辑部的新址,谢谢。”这里“新的”其实比喻金球奖,也不是要他真的称啦是开玩笑。采访人和被采访人一起逗逼,23333是不是很喜感

随后记者还问了票哥欧冠抽签的理想对象,他神采奕奕地大笑说:“摩纳哥,因为那里不交税。”显然是为了嘲讽空穴来风的税务负面新闻。(摩纳哥不是摩洛哥,友情提示)

从这个记者的行文来看,你票是个“光芒四射的、富有魅力的、不拘一格的、胆识过人的、侃侃而谈的人”……咦怎么有点苏🙈 采访结束的原因是迷你明天要去上学,所以要回家啦。



然后,把雷欧相关的内容翻译出来免得你们看第三方二手翻译被误导,你cp自古成于细节。不过这次真的没有很多你cp的新料,FF把重点放在了欧洲杯回顾、票哥职业生涯的盘点和批判football leaks(即“爆料”票哥税务问题的网站),所以稍微有点关系的我都翻译出来,当然包括九年二人转等等共性问题啦。“您”还是一律翻译为“你”。

* 我的翻译完全客观,并在我能力最大限度内保持准确晓畅。


1. 2013年拿到第二座金球奖的时候,你等待了5年。想到不能赢过另一个人,你有没有感到焦虑?

“人们总是用‘焦虑’这个词来说明我为什么有些时候稍稍逊色。我不这样认为。那不是焦虑,而是想要比其他人更加努力。我总是想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如果没有做好我就会非常沮丧,没能进三四个球我也会沮丧……人们不会区别焦虑和每天都想成为最佳的欲望。”

2. 你还记得你的眼泪吗,当你获得2013年金球奖的时候?

“(漫长的沉默)我当然记得。那是出于,怎么说呢……不是出于狂热,‘狂热’这个词有点太重了。其实,我不愿意像那些只拿了一次金球奖的球员那样发展。在我心里,我配得上比一个更多的金球。我不愿意把自己和那些只赢得了一次的球员相比较。我也没有怨恨。我知道我有潜力做到,我能把事情做好。眼泪,是多年奋斗之后的一种释放。我解放了我内心深处的东西。”

3. 你真的会量力而行吗?(前一个问题提到了乔丹职业生涯晚期位置的变化问题)

“必须这么做。要接受现实:我已经31岁了。这不容易,因为我感觉真的很好。但在恢复阶段的时候,我的感受就不太一样了。恢复有点慢了,尤其是每三天就要高强度发力的时候。(不过)就算对年轻人来说也不可能永远都处在巅峰。如果我好好照顾自己,我想我的职业寿命会很长。”

4.当你觉得自己不能再赢得金球奖的时候,你会停止踢球吗?

“我不是只想赢得金球奖,最主要的是踢球,在风雨交加或者冰天雪地的时候继续训练。当我不再有踢球和训练的欲望的时候,我就会退出。生命中一切自有始终。足球是一个更广阔的天地。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不能赛季进50球,也不能赢得金球奖,甚至不能被提名。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两三年后,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提名,但我希望可以。(微笑)”

4.你以超过400票的优势赢过了第二名里昂内尔·梅西。你之前想过会赢得这么轻松吗?

“老实说,是的。我想过票数差距会很大。Leo做得很好,格列兹曼也做得很好,或者皇马的其他球员,比如加雷斯·贝尔,或者某些葡萄牙国家队的球员。如果你问我是不是自信,我回答你,是的。即便我一直以来专注于保持自己的水平。我仍然相信。即便这不取决于我。金球奖,它不像金靴一样基于数据。它是投票。那么我借此机会,要感谢那些投票给我的记者,你们选得好。(笑)”

5. 让我们回到足球场上来。(之前谈到了football leaks的问题,谈到了票哥对于私生活收到骚扰的烦恼)如果你跟梅西在同一支球队,那么今天谁手上的金球更多?

“这问题很难。我不知道……要是我们两个能在同一支球队,那应该很有趣。我认为伟大的球员就该一起踢球。那么,如果在同一支队伍,我想我大概能比他拿更多金球吧,但他应该不会比我少很多(微笑)人人都知道梅西是个了不得的球员。他赢得过五次金球奖。”

译者一直忍着没说话现在很想跳出来,你什么意思,一共才多少个金球!你的意思是你拿九个我拿十个这样吗!你以为买鸡腿啊还可以讨价还价啊!你以为你美苏瓜分世界啊!笑你个大头啊!不许开玩笑!)

【顺便说一下为什么我不赞成某网翻译成“谁都知道梅西是个伟大的球员”,原文用的是口语,比“伟大”夸张且幽默,翻译成伟大就完全没有说笑的意思了呢。】

6. 你明年想持平这个数字吗?

“我会试试的。我还是会奋斗,就像以前一样。但我现在的目标是要赢得世俱杯,这是很重要的奖杯。然后要拿下西甲。这是皇马想要争取的冠军。如果有可能的话,还有欧冠和国王杯,我总是想赢得一切。”

7. 又一次提到迷你罗是fan of Messi,右上角,白色粗体字。实际上内容就是ronaldo纪录片。法国媒体对纪录片真是念念不忘反复引用……其他人你们差不多也都认识,我就不多说了。值得一提的是FF和门德斯都说票哥的奋斗精神是遗传自妈妈……不知是不是哄老太太开心wwww


 




后面还有一个对比2008-2016票哥技术变化总结的版块,很有意思,如果有写文要用的可以查足周或者来问我。




好啦大概就是这样。再恭喜你票一次呀

 

 

ps:还在问我 雷欧是什么?……用西班牙语读一遍Léo试试看,很魔性,我也被你票洗脑了,所以现在满脑子都在唱“打雷要下雨 雷欧 下雨要打伞 雷欧”…… 


评论(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