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红莲 - 1

CM的本子还是会出的 你们也看到了 我正好毕业 比想象中忙

但我一天也没有离开大家呀。是不是非要写东西你们才觉得我还在啊...




这篇文章送给我认为我了解的那个里奥梅西,美洲杯之后我才下定决心写它。

抱歉你必须经历这一切,但你必须要继续成长因为这是你自己说的:不论童年还是如今,足球带给来的快乐始终如一。

————————————

Padma

红莲

characters : Thiago Messi, Cristiano Ronaldo Junior, Lionel Messi, Cristiano Ronaldo(讲真,你们看看bromance就够了,我连斜线都没打。希望不会把子世代写得跟父辈没区别。

分级:PG

提示:Cristiano Junior在东南亚寻找一位故人,但他有一个注定会冒犯老友的不情之请。

警告:全是私设。大量的影射。


I.

头戴圆顶越南帽的水果小贩每次都在太阳变成正橘色的时候返回这条街巷,走到社区卫生站对面的二层阁楼里去打开电视机,用闪着雪花的屏幕一边喝冰镇河内啤酒一边收看体育新闻。有时候他的脚步非常轻快,但显然不是今天,因为他肩上挑的担子还很沉重,山竹剩下一半。雨季将近,旅游淡季到了。

马路十字路口上正好站着一个年轻人,高鼻梁,深棕头发,白人,个子不算特别高。他低头看了一会儿手机又放回口袋里,然后招手让山竹贩子过来,买下了他的竹扁担里还剩下的所有被挑剩的水果。这个当地小贩感激地找好一把零钱,双手合十地祝他被佛祖保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然后挑着空荡荡的担子回家去了。

所以现在重量转移到了年轻人的手上。他拎着变形的白色塑料袋,走了两步决定还是抱在怀里。走进地下车库的时候,这半山腰上坡度有些陡,所以两个山竹从塑料袋的开口里滚出来,一个一直消失在某辆老吉普的车轮底下;一个落在一双亮闪闪的皮鞋旁边,被一双戴着亮闪闪的腕表的手轻巧地捡了起来。

抱着山竹的年轻人想说谢谢但停在原地,像因为雷雨天气而卡顿的网络电视。又潮又凉的地下车库里,这个闪闪发亮的陌生人倚在他的车前盖上,右手抛起那枚果实然后接住,左手插在裤兜里,这个姿势让他看上去怪异得修长,又或者只是地势倾斜。他太显眼了,只比他父亲收敛一点点,跟这个国家都不搭调。

“让我搭个顺风车就把它还给你。”陌生人说,听上去就像要真实地因为喜悦而笑出声来,西班牙语居然还是惊人得好、毫不生疏,“……好久不见,ThiThi。”

**** ****

“你的主管说你下班了,但你的车倒是不难找,排除玛莎拉蒂和法拉利,整个车库里轮胎全部是原装、油漆看起来最贵的那辆肯定就是,车牌号是2012,还挂着一个纽维尔老男孩的队徽。”克里斯蒂亚诺·福尔摩斯说,在副驾驶上狂笑不止,蒂亚戈简直怀疑他会把山竹壳都洒在皮套上,“所以,无国界志愿者?好吧,那你是不是还改名换姓,叫自己布鲁斯·班纳*之类的?”

蒂亚戈摇了摇头。他无意识地微笑着,却不想说自己早在十年前就不再看绿巨人漫画了,只比他副驾驶上的同伴放弃职业足球要晚几个星期。

……在炎热的亚洲遇见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朱尼尔绝对不是什么偶然,也不可能是缘分;但此时此刻蒂亚戈不太想去思考内情。自从最后一个陪同翻译终于受不了东南亚的登革热而闹着回到安达卢西亚之后,他有好几个月没见过会说地道西班牙语的人了,耳朵也珍惜这点天赐的乡音,哪怕元音还是有点拖沓粘重也没关系,他足够心怀感激、不挑不拣。

“你一个人来度假?”蒂亚戈说,后者耸了耸肩不置可否。可他记得克里斯蒂亚诺有个女朋友,不过也许姑娘们总是对欧洲的打折季更有兴趣。马代奥说过无数遍,他哥哥一定脑子烧坏了才会在这种地方待了快十个月,没有热情的拉丁姑娘,没有西语图书馆,没有像样的职业足球,没有父母,什么都没有。

可事实上最后他也没去到疫病的重灾区,那种真正与世隔绝的地狱——大概是隐退的大球星终于不得不动用人脉来保证叛逆的头生子不会傻乎乎地死在某个欠发达的山村里,装在发霉的马皮里运回金碧辉煌的家族庭院。

“公务在身,出差。”克里斯蒂亚诺说,转过头来,这次只是微笑。小时候克里斯蒂亚诺总是为任何一个糟糕的笑话照单买账,搞得蒂亚戈好长时间都以为自己身上有幽默大师的基因。

“噢。”蒂亚戈说道,思考了许久之后确定他并不知道克里斯蒂亚诺现在是做什么的,也许是经纪人,也许捏着某个球会的股份,也许是个业余球员,总之还是跟足球有关系;毕竟他太像罗纳尔多。

毕竟,克里斯一直想做罗纳尔多。


tbc


* 红莲是一个佛教用语,出处为“火焰化红莲”:火即欲,既不汲汲索求欲望,也不断绝一切欲望,化为平静之意。

* 布鲁斯班纳博士就是绿巨人,蒂亚戈最喜欢的英雄,狗也是这个名字。so you can do the green hulk thing. 

车牌号是蒂亚戈的出生年份。

评论(10)
热度(49)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