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前目的地 -7 (CM+PSG AU)

献给梅西的西甲400球和即将到来的C罗皇马历史最佳射手纪录。他们值得比我笔下的更好。

以及献给我所喜爱的巴黎,任何赞誉都不足以形容你。  

前文阅读:#Prédestination 

Prédestination

前目的地 

CP: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 wife/kids)

分级:本节为G

提示:由于上一场比赛缺少交流,C罗和梅西迅速地被传不和。


CHAPITRE IV.  “Ô mon capitaine”

第四章  “哦 我的队长”


这是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第一次队长报告,报告人蒂亚戈 · 席尔瓦。

咳,主席先生,洛朗,还有各位董事,您们上午好。我今天报告的主题是……关于上个比赛日的“C罗梅西场上不和”事件,该消息是彻头彻尾的一次误传。我本人也在现场,我完全知道克里斯并没有因为里奥的进球而不高兴,他并不是这种——

席尔瓦先生,您只需完成作为队长的客观陈词,罗纳尔多先生的为人我们非常清楚。请继续。

好,好吧,主席先生。嗯——实际上,据我了解,他们之间的交流是完全职业的,并不像媒体和唇语专家猜测的那样充满火药味、嫉妒心。我的意思是,在位置上,他们没有冲突,战术配合也会越来越纯熟,克里斯向来火力强大、效率超高;而里奥的到来使我们技术更加细腻,中前场衔接更稳定;而且正好一个吃饼一个喂……不好意思,主席,请原谅我的行话。总之,洛朗 · 布兰科,我们尊敬的教练先生可以作证,这两名天才球员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使战术可能性增加了一倍,实际上,仅仅从气势上就有压倒性的优势!

主席团从未质疑过洛朗 · 布兰科教练安排双核心首发的决策,实际上这是必须的。

哦,好的……那么我也,当然没有异议。这样就太好了……

主席团真正希望得知的,席尔瓦先生,是这两位前任西甲球员的私人关系究竟如何,会不会影响到更衣室。请公正客观地、站在PSG利益的角度进行评估。

我不认为他们的私人关系会动摇更衣室的团结根基。从小罗、贝克汉姆到兹拉坦,再到今天,巴黎圣日耳曼队内一直友爱和睦,这与大牌球星的私交并没有什么关系,是我们的团队气质——

那么您就是从侧面承认罗纳尔多和梅西的确在更衣室互不说话?

……里奥话很少,实际上是问一句答一句。唉,其实,我觉得,过一阵子就会自然熟络起来。我保证,全队上下都会为之努力。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很可爱的队友,只不过是,可能,大概,性格?或者,往事?……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也许我该问问安赫尔,他跟里奥走得最近。

时刻关注团队和谐是您的责任,席尔瓦先生

是的,是的,我很抱歉。下轮联赛之前我会搞清楚的,以上帝的名义发誓。如果主席团认为这次新闻影响太大的话,请尽管动用公关手段,当事人都已经委托我转达同意声明。

俱乐部不会出面反驳这样的负面新闻,更何况还可能影射到西班牙,席尔瓦先生,我们需要把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变成不攻自破的流言。不攻自破。

……我大概明白了。我会…通知他们俩的。

**** ****

当我从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克里斯蒂亚诺驻足在走廊,一边用浴巾擦干头发,一边假装无心地瞧向墙上挂着的液晶显示屏。指定频道播送着赛后采访重播,拿下首场MVP的最强新援里奥 · 梅西出现在摄像机前,还和平时一样略显腼腆。

“…那么,先恭喜你在PSG的第一场比赛如此出彩!”记者说,小跳蚤面露笑容。他真是个可爱的队友,温柔又真诚,一想到“梅西是我们这边的”,我也做梦都会笑出来的。

“谢谢,球迷非常热情,给了我莫大的信心。我想说,这场比赛的成功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场球而已,我试着融入巴黎的生活,”梅西飞快地说着西班牙语,字幕也显示如飞,“但功劳也不止归我自己。我的队友们都是非常好的人,给了我很多帮助,尤其是安赫尔,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没有他的那些建议的话,我的头一个月恐怕会过得非常糟糕。

克里斯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我不敢断定是鄙夷但的确听上去挺像的鼻音。这令坐在走廊另一头的里奥抬起头,皱了皱眉,然后整个人都扭到一边,一种类似眼不见为净的策略。

“那么克里斯蒂亚诺呢,据说是他先向你抛出橄榄枝,邀请你转会PSG,那你们相处得好吗?我注意到你们这一场没有怎么交流,他也没有上前来庆祝进球——哦,请不要回答‘他站得太远’!”电视录像里的记者咯咯地笑了起来,我却觉得我脑子那根弦“嗤”的一声绷紧了。里奥,你是怎么回答的?

事实是,阿根廷天才果真不会演戏,他尴尬地笑了笑,然后无比敷衍地瞧着脚尖开口道:“我没注意到,或许你们该去问他。不好意思,教练在招手,我想我该回去了。”

我叹了一口气,意识到气氛绝非“尴尬”这么简单。一定有什么奇怪的事情悄悄地发生了,克里斯看上去就像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大发脾气——这通常说明他觉得自己受了挺大的委屈又碍于面子不好意思讲。而里奥,我想他显然也不怎么高兴,而且打定主意不理睬皇马的老熟人。

我清了清嗓,他们终于把注意力从墙上的屏幕上挪下来。

“哦,我亲爱的队长,“克里斯皮笑肉不笑地说道,“主席团那帮老头想怎么着?”

我只好实话实说:俱乐部希望新闻主角自己放出和平相处的信号,赢得球迷的信任。葡萄牙俊脸上的嘴唇抿得又直又薄。

“假装是朋友,他们的意思是只要别妨碍俱乐部怎么着都行,这话我也不是第一次听到。”里奥惊人地总结道,我很吃惊因为这话不像他会说的,倒像克里斯有些时候爱讲的违心混账话。结果这次克里斯居然跟我一样吃惊,把我也弄糊涂了。

“……你们不能总这样互不理睬啊,”我揉着太阳穴,很希望随便来个人解救一下夹在中间的我,“这是行不通的。我们是一个团队……”

“不,如果他当真这么想,好得很,”克里斯尖锐地打断,像一只发怒的大花猫,“好得很。既然俱乐部让我们自己解决,亲爱的利昂内尔,你就得配合我。从现在开始记得经常在摄影师面前拥抱我,给我的每条Instagram点赞,一提到我就要赞不绝口,甜心。”

他讽刺地说完这番话就怒气冲冲地扔下浴巾走出休息室,里奥嘟囔了一句我听不懂的西班牙语,从相反的方向离开了。夹在反常的阿根廷巨星和发怒的葡萄牙天王之间,我像鸵鸟似的埋着头,几乎插不上话。说起来,他们认识彼此明明比我当队长的时间还要长。

“出了什么事?”这个时候,安赫尔站在门口迟疑地发问,老天保佑,他真是我今早看见的最正常的一个人了。


- TBC -

后面进度会快点。我其实只打算写七章。

评论(12)
热度(78)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