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前目的地 -4 (CM+PSG AU)

献给梅西的西甲400球和即将到来的C罗皇马历史最佳射手纪录。他们值得比我笔下的更好。

以及献给我所喜爱的巴黎,任何赞誉都不足以形容你。  

前文阅读:#Prédestination 今日二更达成 某人不破记录就太对不起我了

Prédestination

前目的地 

CP: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 wife/kids)

分级:本节为G

提示:门德斯认为这是一个共赢机会,C罗和梅西必须伪装成真心朋友。


CHAPITRE II. "Vive l'amitié”

第二章  “友谊万岁”


“Canal+电视台的各位观众,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新一期的《小报新闻》[5],我是主持人伊恩 · 巴特。今天的头条是体育界的大新闻!——或者说,大八卦,我就知道你们更爱这种危言耸听的讲法。PSG赛季首次公开训练,让我们连线外景记者。嘿马丁,听说今天下午的Ooredoo训练场人山人海,那你瞧见了梅西的,嗯,哪怕一根头发没有?”

“嘿伊恩,嗨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没错我没能见到梅西,如果在场媒体愿意排起长龙按秩序入场的话,也许下个月的今天就能轮到《小报新闻》采访这位阿根廷巨星了。”

“哦马丁,你该听听演播室里哀鸿遍野,大家都很失望你没能见到新来的大球星。我们迫切地想知道他是不是如传言所说,一个法语词儿都听不懂,要知道去年十月份的时候克里斯蒂亚诺已经会唱完整版《爱情是蓝色的》[6]——哈哈,瞧!第一排的观众举起了‘CR7才是世界最佳’的标语!这火药味十足,我有点害怕了!”

“这个信号可不太友善,其实不必争论,因为最佳球员们都在PSG——等等,迪马利亚出现了。嘿安赫尔,你好!我们是《小报新闻》。”

“你好,马丁,我看你们的节目,很有趣。”

“如果你的意思是笑裂肚皮的话,谢谢夸奖!那么,可以谈谈你的新队友吗,Mr. U-KNOW-WHO,他在巴黎这一周适应得如何?”

“嗯,里奥还在适应中,但他得到了全队的鼎力支持。我们对他有充足的信心。”

“Mr. U-KNOW-WHO和Mr. WE-ALL-KNOW 是否决定了谁来主罚下赛季的点球和定位球?以后我们是否会在场上看到掷硬币或者猜拳的场景?”

“哈哈,这个得问教练,里奥和克里斯都不能擅自决定。”

“实话说吧,安赫尔,他们在更衣室打架吗?《小报新闻》有观众投稿,表示并不相信这两位能成为密友,'他们甚至没有Instagram和Facebook互相关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 @PSGchampions4ever 网友这样向我们举报,‘就像赛琳娜戈麦斯不关注贾斯汀比伯。‘

“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他们完全相互理解、默契非凡,我能做证,可惜有太多聊天记录不能给你们看。新赛季有太多可以期待,我们志在卫冕联赛和法国杯,当然也想创造欧战历史。”

“谢谢你安赫尔,你就像天使一样可爱!王子公园首战再见!嘿,伊恩,嘿,观众们,以上是今天的外景连线,我是你们亲爱的马丁,下次见。”

“哇哦,马丁,谢谢你,我想这个爆料已经足够让演播室炸成烟花了,世纪大战已死!王子公园现在可以期待世纪拥抱了……友谊万岁!《小报新闻》,我是伊恩 · 巴特,广告之后爆笑更多!”

**** ****

“这是个蠢节目,安赫尔的嘴也太大了。”克里斯说,坐在沙发上揉他的帽子,嘴唇撅得像被拔出瓶口的软木塞,“蠢透了。默契?我们根本没话可说。你相信吗,他来了巴黎之后阿根廷土话说得变本加厉,布兰科不得不请了个翻译*。”

“节目蠢不蠢我不能评价,但是数据显示这是法国收视率最高的脱口秀之一,也就是说有相当数量的球迷都会看这档节目。”我回答道,“所以……”

“你还希望我怎么样?我已经出席过一次梅西的发布会了,记得吗?……好吧,豪尔赫,我会去加他的好友的,我还会关注他那一年更新两次的Instagram僵尸号,只要你别再烦我了。而真相是,我们一起工作,是同事关系,兄弟情深那套是用来应付媒体的,句号。”克里斯无不厌恶地说,他就像个孩子,非要表现得坚决果断、仿佛只有划出一条三八线才足够彰显立场,而成年人是要狡猾得多的。

“好吧。”我说,“那把你的Instagram和Facebook还有twitter密码给我。”

网瘾病症病入膏肓的克里斯蒂亚诺的表情就像被强暴那么痛苦。他当然粗暴地拒绝了。我当初就不该放任他自己管理。

“一个星期了,整整一个星期你都没有在网上对新队友表示欢迎和鼓励,自拍倒是一如往常,这引起了球迷的注意,如今的新闻稿的可信度不如社交网络,”在他对我怒目而视的时候,我实话实说地解释,“既然你不是真心欢迎,那么公关这套我来做。你还是可以继续发自拍,我们互不影响。”

克里斯就像是正在把嘴唇一点一点地嚼碎再吞下去。但是最后他妥协了。

“操你……好吧我会发的。”他泄气地倒在靠背上,语调尖利地讽刺,“还得配个表情,颜文字,合照,管它啥的,然后不忘圈一圈我的新BFF,真是太棒啦,我迫不及待去祝贺他再次提名欧洲最佳咯,兴许UEFA会发发慈悲发配我去当个随从翻译……”

“克里斯,鉴于这两个赛季的不愉快,还有这么多年的旧账,你怎么讨厌他我都没有意见,”我打断他的牢骚,老实说我觉得他发牢骚的原因千奇百怪,有时候像一场自我表演,或者自我说服,纡尊降贵的克里斯蒂亚诺的自找台阶,但他却以为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人认不出他的两张面孔,“我只要你表现得友好,在一切有观众的地方。”

他依然不高兴地瞪着眼睛,下定决心不理睬我。这没有关系,反正我的话还没说完。

“但是如果你要反着来,在观众面前唱白脸,私底下却是老好人,”我接着道,“那可就真的愚蠢透顶,我们会亏死的。牌局变了,亲爱的。而且我跟另一个豪尔赫[7]谈过了,他也完全同意,你们想谋杀对方都没关系,但是表演必须到位。PSG也绝对不想见到‘双王不和’这种负面消息。”

那张被誉为巴黎新万人迷的俊脸一会儿阴沉沉一会儿白惨惨,也许在心里把所有人都痛骂一遍。不过这回,他是真的一句话也不肯跟我说了。


- TBC -

[5] Le Petit Journal法国Canal+电视台的一档王牌脱口秀节目,内容辛辣讽刺,其实主要针砭时弊,但是也会涉及PSG。有一期节目似乎是采访路人对于PSG欧冠遭遇巴萨的感想,我记得节目组好像设置了“假装PSG淘汰了巴萨”这个情景……所以,请感受它的画风。提及的主持人和外景主持都是真实的。

[6] 《爱情是蓝色的》歌词非常简单,作于1967年,翻唱和改编无数,是最负盛名的法语香颂之一。近期翻唱版本试听+歌词请戳:L'amour est bleu 巴黎圣日耳曼主场球衣一般为蓝色。法国人对于语言的自豪度非常高,说真的,你煤要是真的一直对法语表现得没有兴趣,还是蛮囧的。

[7] “另一个豪尔赫”是豪尔赫 · 梅西,你煤的父亲兼经纪人。这个表达我常用,以后不再注释了。

* PSG主教练洛朗 · 布兰科1996/97曾是巴萨阵中的重要球员。

评论(6)
热度(70)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