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前目的地 -3 (CM+PSG AU)

献给梅西的西甲400球和即将到来的C罗皇马历史最佳射手纪录。他们值得比我笔下的更好。

以及献给我所喜爱的巴黎,任何赞誉都不足以形容你。  

前文阅读:#Prédestination

Prédestination

前目的地 

CP: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 wife/kids)

分级:本节为G

提示:这一节是天使视角。


CHAPITRE II. "Que l'ange nous protège”

第二章  “愿天使庇佑”


还在皇马的时候,就有人开玩笑似的问过我该如何比较两位天王巨星,这挺不公平的,因为我爱他们俩一样多,非要较出高下就太没意思了。但是后来人们的兴趣点发生了转移,他们开始问我想不想办友谊赛,我花了些时间才意识到言下之意到底是啥:他们就是想看CR7和M10一块儿踢球又不好意思直说罢了。

现在可用不着办友谊赛了呢。我一边用勺子刮着勃朗峰[3]上的栗子酱,一边想这一小勺肯定不至于让布兰科大发雷霆,大不了我不吃中间的奶油——可是里奥的表情心不在焉。我想不出他不喜欢这家巴黎最出名的甜品店的理由,我记得他从来都算半个甜食党,只不过从来不挑剔,一根珍宝珠也能算作礼物。巴黎让人爱上精致非凡的生活,总有一天我的小队长也会喜欢的。

“这茶喝上去太淡,”里奥说。他可不能什么都拿来跟马黛茶比,那可太不公平了,就像不能把价格不菲的印花瓷杯和马黛茶壶的竹筒甚至葫芦内胆相提并论,也不能把细腻芬芳的花茶茶包和马黛树叶朴实无华的气味相提并论,更不能把巴黎和家乡相提并论。假如他曾经给了巴塞罗那这样的机会,也应该公平地对待巴黎。

“拜托,高兴点,”我终于忍不住说,“咱们头顶可是卢浮宫。你来过几次卢浮宫?”

“一次,或者两次,给十几个路人签过名。路过倒是有很多回。”里奥诚实地说,“我不是很感兴趣。”

我花了些时间努力告诉他巴黎的遍地名胜古迹究竟意味着什么:日后蒂亚戈和马代奥(马代奥还太小了,和他妈妈一起留在阿根廷,过一段时间再来法国,这我是知道的)可以在博物馆里完成美术或者历史作业,几年后他们就能用流利的法语谈论文艺复兴、浪漫主义、艺术欣赏、时尚沙龙,兴许有一天学会换一种眼光看待人生……一种我们也许不曾体会的方式。在塞纳河边,一只蛐蛐儿都会感觉到自己仿佛能够吟诗作对了。

“世界公民,从巴黎开始。”我又一次总结,世界公民是克里斯喜欢的定义,我从他那儿学的这个词儿。里奥笑了,却不是我希望的那一种方式,克里斯看见他这么笑话“世界公民”,肯定要生气的。

“你听上去都不像原来那个你了,看来你很喜欢巴黎。”里奥说,“我替你高兴,真的,安赫尔。但转会PSG并不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地方。”

是的,最重要的理由永远是“为什么离开”,而这个不适合发问。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吃蛋糕的兴致也消失了一半,所以只好掏出手机。我所能想到的救兵有许许多多,kun,pipita,小帕,哈维尔……其实是因为关心着里奥的人有许许多多,我必须及时汇报。

“你在跟谁聊天?如果你有急事的话,我可以自己回去——”里奥不确定地说,我立刻抬起头来,表示绝对不会让他一个人在全世界客流量最大的景点附近逗留。

“你连路名都还不认得,一定会迷路的。”我说。

“噢,你说的没错,我什么都不会,也没事可做。”里奥说,眼神瞧着墙上贴着的复杂的镶金边的花纹。这时我才抱歉地想起他一定不喜欢被当做生活不能自理的白痴。

捏在手里的手机振动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平静,但我不急着回复。好几条whatsapp消息闪现在屏幕上,来自各式各样的队友,全是我和里奥的共同好友。有些人向我询问里奥是否一切都好,有些人发来了鼓励他的话。这些我都可以想象,转述很容易。但是待屏幕完全暗下去之后几分钟,当里奥都开始转移注意力、开始用叉子叉起第一个正宗巴黎马卡龙的时候,一条崭新的消息浮现在我的手机屏幕上。

等他开始踢球就会感觉好些的。”最晚回复我的人这样写道,我瞧着他的名字从亮到暗,这个最有发言权的人[4]。

“等你开始踢球的时候,就会感觉好些的。”我鹦鹉学舌般地炮制着,惊奇地瞧见我的阿根廷朋友点了点头。一下午的陪伴和游历只怕也不及这一句奏效。看来我应该多向克里斯蒂亚诺取经,才知道该怎么让里奥高兴起来。

“太对了,”里奥 · 梅西发自肺腑地赞同道,“我是真的希望新赛季快点开始。”


- TBC -

[3] 这里的勃朗峰实际上是指勃朗峰形状的栗子蛋糕,是巴黎Angelina连锁餐厅的招牌蛋糕,甜品中的奢侈品。文中这个门店在卢浮宫博物馆地下二层,所以天使说“咱们头顶是卢浮宫”。

[4] 你们应该看出来发这条消息的人是票哥吧。当初票哥从皇马到PSG,也有类似的心理过程,所以天使说他“最有发言权”。


如果下午没事的话,晚上就再丢一更,因为预感到有人要破纪录了。虽然是POV写法但是其实还是有情节的啦。

评论(5)
热度(74)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