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前目的地 -1(CM+PSG AU)

献给梅西的西甲400球和即将到来的C罗皇马历史最佳射手纪录。他们值得比我笔下的更好。

以及献给我所喜爱的巴黎,任何赞誉都不足以形容你。

要献的太多了所以这一篇会稍微长一点点。不过不是长篇。


Prédestination

前目的地 

CP: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 wife/kids)

分级:本节为G

提示:C罗转战法甲之后,某一年梅西转会巴黎圣日耳曼,他们终于成为了队友。C罗觉得要读懂梅西不是一件易事,但是最难的事情远在他意料之外。

警告:夹杂书信体,所以大概有点无病呻吟,结构松散。吹巴黎。穷游系列+1但是跟之前的风格都不一样。2014-2015,PSG高层多次表示想买他们,不是小报编造,自己去搜搜看吧,我只负责脑洞。


CHAPITRE I. "Jorge mon cher"

第一章  “我亲爱的豪尔赫”

我亲爱的豪尔赫,眼下我在给你写结婚纪念日的贺卡,从巴黎左岸最昂贵的咖啡馆寄到遥远的爱琴海小岛。我去时装周正好逮住了芭芭拉[1]喜欢的那个女模特,她签名了,在正面。字儿可真丑。

我不打算写很长,一来你或许根本懒得看,二来巴黎最近也没有什么事情发生,风平浪静,塞纳河上的小木筏都像静物画。

风平浪静,因为阿根廷来的地精先生试图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哑巴。他不跟任何人多说一句话,安赫尔说那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法语还不太行,不是因为他不想理任何人。但我知道这个借口是在放狗屁,诺坎普国王是还沉浸在思乡综合症里,他还是恍恍惚惚的,或者他场下就是那副德行,我记不清了。

记者会在明天下午,我还没有看完媒体部的稿子。但是为什么要看呢?我是说,用脚指甲盖都想得出来,记者想要问些什么问题。你教过的,我全都明白,我不必非常喜欢梅西才能跟他做队友,或者在报纸面前赞扬他。

你猜媒体会怎么想?他们会觉得我和梅西“约好了”,而且高层也希望我这么表现。我天真的队友们已经相信了小报流言,只有我和他本人知道从来没有什么盛传的“王子公园之约”。

……计划外。至少我不曾想过他会离开巴萨。假如我知道的话——也许我会脑子抽抽风劝他别走。好吧,我开玩笑的,我不会的。干嘛要做巴塞罗那的圣人呢。

直到现在,我真正受不了的——也不是受不了,世界上没有我忍受不了的,没有我攻克不下来的。好吧,真正让我觉得有点恼火的是,无论俱乐部还是媒体,甚至是安赫尔,都认为我该跟梅西成为好兄弟,好像这事儿是理所应当的,好像让“好兄弟”融入巴黎圣日曼的担子应该落在我身上。

老实说,一方面我觉得我做不来,一方面他大概不会领情。没有共同语言,我亲爱的豪尔赫老兄,你应该要预见到我的悲惨。了无生趣的更衣室时间,尴尬的沉默,我不会介意的玩笑兴许能让阿根廷人火冒三丈呢。

我知道我是个容易冒犯别人的人然而我不介意,豪尔赫,瞧,这就是问题所在。

天哪我已经快把空白格写完了,我废话太多,而且全都是关于我的事。但是你懂的,最重要的是祝你结婚纪念日快乐,最诚挚的祝福。

可是如果我再写得久一点儿,蹲在我的桌角上的鸽子就要拉屎在你的纪念日贺卡上了。这鸽子长得就像梅西一样愁眉苦脸、惹人注意,但是如果你去喂他,他要么吃饱了拍拍翅膀就飞走,要么会啄痛你手心的肉,准是这样。

回到大陆的时候我再给你接风,记得告诉芭芭拉说克里斯蒂亚诺叔叔百分之百支持她去追学校里最酷的那个男孩儿,我能帮她搞到一整年的VIP包厢。

爱你们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带上来自Junior的一百个问候。


- TBC -


* 与2014年澳大利亚电影《Predestination》(改编自海因莱因All You Zombies)并没有直接联系,因此我在大小标题均使用了法语,用于区分。

[1] 芭芭拉·门德斯是门德斯的女儿。爱琴海的希腊小岛是C罗今夏送给门德斯的结婚礼物。

新文风新文体,有什么感想尽管说出来啦

以及我的确是比预计更早地出关了......最近比较闲吧(蹭腿

评论(16)
热度(2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