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当我谈论CM的时候,我在谈论什么[非同人向] + 文末票哥视角蛇精病脑洞

C=Cristiano Ronaldo      M=Lionel Messi  

不是Slash,看同人文的可以绕道。

* 相当我流的分析,昨天半夜和几位姑娘一起产生了“为什么这对让我如此掏心掏肺、真情实感”的疑问,昨晚就打算聊一聊。

然而本文不开同人脑洞,只摆事实说历史,不站球队,只说球员。可能枯燥。看到最后的我会给点奖励(喂。


解释一下我头像。那是伯纳乌张贴的国王杯夺冠合影海报,就是你票赛后拥抱你煤那场,所以我也去拥抱你票,当时我准备换你煤球衣直接上的,被同伴拉住了。我特别喜欢这个国王杯,大概可以跟14葡阿友谊赛14金球奖一起并称你圈三大镇圈糖。→ 真高兴,多年后的镇圈糖不再是wink图了。

2014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三大糖之下还有三星广告这样喜闻乐见的合作。这个我慢慢讲。

↓ 下面开始分析分析吧。相当我流的意思是,我基本都是按照我萌的路子回忆的。然而人人萌点不同,无法面面俱到,希望我说的还算公允。欢迎补充。


I. 无法回避的较量,初现雏形的定位

从2009年罗马欧冠开始,才算真正打响足坛新生代两大天王的正面交锋,尽管在此之前已经开始有人拿卡卡身后的两个背景板进行比较(07年他们的FIFA和UEFA排名甚至是互为二三,导致贝利把奖杯都发错了),但是比起之后的舆论风暴,只能算九牛一毛。

梅西05年就获得了金童奖和世青赛MVP,成名较早,的确是阿根廷和巴萨众金童里能力和机遇都上佳的宠儿。实际上,CM两个人挑大梁的时间都很早,C罗也是多亏爵爷慧眼、红魔信任,早早拿下7号。现在放眼世界足坛,在二十三四岁的年纪成为球队头牌并赢得金球奖几乎是不可想象的,CM之后才可以再考虑这个话题。

而国家队方面,葡阿的境地是类似的:缺少大赛冠军,直到今天。十字架从艾马尔、里克尔梅和葡萄牙黄金一代的手中交到梅西C罗的肩上。但是有趣的是命运:C罗从马德拉国民一路打拼到里斯本竞技,成为葡萄牙国内人人爱戴的国民英雄,C罗头像始终被骄傲地悬挂在街头巷尾;梅西早早离开纽维尔老男孩,国内舆论长期不如特维斯、阿圭罗和伊瓜因,甚至连自己的喉舌也没有,早些年奥莱报投票将梅西按在板凳上的事也不是莫须有,如此打压,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不出身于博卡或河床。如果说C罗的葡萄牙相较于欧洲诸强的确是实力稍逊;那么梅西的阿根廷为什么如此命途多舛,与他的地位迟迟得不到肯定有莫大的关联(当然也与阿根廷足协内部环境有关,AFA的确黑点较多,我不好多说)。用这样的方式,他们不得不隔空共享了国家队的类似命运。

如果下一届奥运会C罗愿意作为超龄球员入队、梅西愿意重返奥运赛场的话,那么也许将出现史无前例的葡阿非友谊赛对决。2011年日内瓦友谊赛是比拼味道较浓的,有兴趣可以参考一下。到了2014,他俩就比较放得下了,老特拉福德的友谊赛真的特别友谊,这种变化的因素是多方的,后文再说。

  • 无论是俱乐部、国家队还是个人自身性格、技术特点,导致CM两个人的设定从一开始就分隔在两极,代表超越了俱乐部的两种阵营。这个设定,一半是客观存在,一半由外界意识加强;但无论如何,一个C罗再怎么软萌耍宝,他在梅西面前不会;一个梅西再怎么强硬球霸,他在C罗面前不会。姑且可以说,他们自己也微妙地维护着这种设定秩序,稳定不会轻易打破。

  • 然而就像许许多多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一样,他们具有同样的向阳性,最终一定会从两极走到同一个高处。值得一说的是,在早期,即我们进入第二部分之前,“惺惺相惜”就像“CM党”一样,是一个还不经常出现的词汇。



II. 最高水平的交锋,此消彼长的盈亏

十年西甲若是做个回顾,2009年夏天那几声“Hala Madrid”必定要紧随六冠王的光辉之后,一并载入史册。银河战舰二期的起航是漫长的,巴萨比皇马更清楚,但当时在那个世界上,能从梦三宇宙队手中夺下奖杯的球队寥寥无几,皇马做到了不止一次。全世界都在研究巴萨,能够实战的却是皇马。

高水平又星光熠熠的德比令人血脉喷张,喜欢CM的人都期待德比。然而慢慢地会发现并非这回事。

研究梦三和战舰二期的人肯定不会忘记10/11赛季,佩工离去,穆里尼奥入主伯纳乌,老佛爷一反常态让出大权,在诺坎普却遭到血洗。2011年4月,密集的四轮国家德比三线争夺冠军,更是让西班牙国家队队友之间的情谊都岌岌可危。

这个时候谈论CM是很奢侈的,甚至谈论惺惺相惜都很奢侈——当时南非世界杯刚过,嘲笑C罗对朝鲜才有进球和奚落梅西净吞四蛋的风头正劲,可谓乌七八糟。不过那时候“绝代双骄”还不是一个通用说法更不是贬义词,实际上是“世界杯悲情四杰”,加上卡卡鲁尼的话。

所以可以理解,C罗对瓜迪奥拉那一推如何引发众怒,皮克的五指山如何雪上加霜;后来C罗头球绝杀得来一个国王杯;三天之后佩佩被罚下导致局面失衡,梅西梅开二度锁定欧冠决赛席位。

那段时间的我,时常跟人吐槽:“输了怕你瞧不起我,赢了怕你不想理我。”双边粉是做不好的,穆里尼奥治下的皇马让国家德比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得失被放大。我无法评论他做的究竟对不对,毕竟他也带领皇马拿到国王杯和联赛奖杯,我只能站在一个CM粉的角度,很遗憾地说,这些年没有什么太愉快的关于CM的回忆。2011年2月的葡阿友谊赛,也就是在如此背景之下,双方缺少互动,自然可以理解了。

[不得不提的还有一点,那就是中文圈CM的兴起最早在贴吧,南非世界杯至新赛季初,是CM这个CP“蔚然大宗”的时候,蔚然大宗不是我说的,是玫瑰的人说的,你们思考一下那个火热的程度……但是我看过非常多美凌格小伙伴在新赛季开打后渐渐离开了大家。而这么多年下来,经过了不快乐的2013和2014,又有很多巴萨球迷离开了大家。本来我不该说这些同人圈的兴衰,但是侧面可以看出赛场的严峻程度,让傻白甜画风的CM粉终于觉得很难受。如果是偏袒一方的,基本就受不了了。我可以理解。]

也是在穆里尼奥治下的皇马,梅西C罗之间的比较被放到最大,恶意比较也被放大。同轮进球、同轮哑火都是新闻;开始出现对着C罗喊梅西的对方球迷。数据刷子也是这个时候开始的;一旦一方进球较多,媒体可以大肆渲染一周。

作为穆里尼奥葡语帮的大弟子,大牌如C罗,在最后一个赛季之前也完全听令于穆里尼奥。大家为了夺冠,为了把巴萨拉下神坛,也真是拼了。曾有一张著名的图,梅西即将突破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而C罗一直回防到禁区内,收腿避免造点时导致跪滑,目送球入网,被黑了很多次,我觉得黑的人比较费电,我不太避讳谈这个不是因为我双边粉,而是你们可以去看每一次C罗对梅西的回防,不追到最后是不会放他过的,如果可以战术犯规,抢不下来也要破坏,他一定会利用身体优势合理冲撞,收腿是不想伤人也不想被罚球→当然他犯规也没把梅西怎么啦,后者都是拍拍裤子就爬起来的。这样的高度回防战术在葡阿友谊赛上也使用了。这职能变化普遍认为是穆里尼奥的指示。

现在基本没有这个职能了,C罗转练最后一击,估计以后都看不到他变身后卫,狂奔而去追着某人抢球了吧……也好,也好,现在的梅西壮得你不一定撞得倒,说不定自己都震出三米远……

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恩怨也是皇萨关系僵持的重大原因,早在11年瓜迪奥拉就直接表态:“他叫我佩普,那么我也就叫他何塞,他可以在新闻发布会里大肆抱怨,然后成为欧冠冠军。”在12年戳眼比拉诺瓦之后,穆里尼奥在巴塞罗那可谓千夫所指,13年皇马更衣室矛盾又爆发,魔力鸟搞起了捉内鬼运动,既得罪卡西为首的本土帮,又得罪C罗为首的葡语帮,触了逆鳞不得不离开,最终把帅印交给安切洛蒂。

穆里尼奥在西班牙这三年是非常矛盾的,常常自打耳光,他时常公开嘲讽巴萨、怒骂裁判,但是又会在摄像机前拥抱瓜迪奥拉——明显后者根本没想到他会冲上来。他会批评梅西,进行莫须有的指责,但在金球奖上又想要跟他握手——不过当时被C罗抢先了,在台下梅西跟C罗打招呼也没有理他……紧接着2012年初的金球奖,皇马放出声音表态C罗和穆尼里奥提名也不出席;而新赛季C罗直言在皇马不开心,系列事件堆积在一起,非常令人介意。很多小报前段日子开始披露穆氏皇马的一些负面消息,几乎无一例外,拿12/13开刀,包括2012年和2013年UEFA最佳球员颁奖、2013年初的金球奖颁奖典礼,而C罗续约的时间比这三个时间点都要迟。

这些年与其说是CM的赛季,不如说是穆里尼奥主导的腥风血雨。虽然球场上闪光点无数,但我们很少看到球员的个性,他们时常陷入狂怒或者群嘲,黄红牌乱飞、世纪大战变肉搏是常有之事,肾上腺激素过量,上场下场口水仗不断。唯一令双边粉欣慰的可能就是,CM从来没有在这些冲突中正面开骂——骂了估计就真的玩不下去了。C罗推开瓜迪奥拉那次也跟梅西没有关系,后来各种打群架,他们两个外国打工仔都知道默默地走开。算是为后来的破冰打下基础吧(突然觉得好心酸。

  • 我必须要特别指出的是,在这个场下冷战/口水仗,场上火星四溅的阶段,皇马方面的口风是比较强硬的,巴萨也没有友好到哪里去,但是梅西对C罗还是时常称赞有加,比后者称赞他的次数多。

C罗在10/11场下采访中发了很多刀子,我思考了一下本文的性质觉得我还是别贴具体的,你们都懂。关键字:“有本事进八个”,“变态”,“不拿金靴换金球”,“高富帅(这个在去年法国足球采访中他就说自己后悔了,年轻不懂事,早年有性格上的短板。并且在同一个采访中,他承认与梅西的竞争帮助自己变得更好。)”,“法拉利和保时捷”,“欧洲杯还没被淘汰”,“我知道他没给我投票,我不惊讶。”→ 后来澄清二人没有不和,而不是在被记者问起对方时黑脸(CM都黑过脸,估计是不耐烦的)也是后穆里尼奥时代的事情了。

相反梅西称赞C罗的历史是很悠久的,从2007年开始就大赞“C罗是一名超凡的球员,我希望他可以来巴萨踢球”,09年接受图片报采访:“现在我只能说,获得了许多冠军和荣誉的C罗是最好的球员。不过总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一样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被问如何看待C罗卡卡转会皇马时,梅西提到:“卡卡必须要改变自己来适应西甲,而伊涅斯塔(类似位置)也是很好的球员”,为只点名卡卡我很困惑…他还说:“卡卡与C罗的到来大大增强了皇马的力量,但是最好的仍然是巴萨。”这就是官腔了。

我不翻杂志的情况下记得的就是这些,一直到2012金球,采访时梅西再说:“我不投他的票,不意味着我觉得他不伟大。”

期间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赛前赛后采访,这个我慢慢想起来再补充。然而大的形势依然是两方对峙,火药味十足,不会讲太多好话的。

然而这个期间后期,发生了两件不太愉快,但是可以说是对CM粉来说比较历史性的事件:2012年4月的欧冠半决赛,CM分别在主场对阵切尔西、拜仁,双双罚丢点球;2013年4月,同样是欧冠半决赛,皇萨分别被多特蒙德、拜仁淘汰。

如此连续失利让“西甲内耗论”盛行,但是另一方面,长期以来直男球迷嗤之以鼻的“惺惺相惜”理论,终于蔚然成风了……虽然说在此之前有各种同轮空门不进、同轮哑火、同轮表现不好做基础,但是在这两次半决赛之后,调侃CM成为了新的大众娱乐,不再是以抨击对家为主,重点是大家会觉得有趣,而且如果发生了也没人觉得大逆不道。各种P图横行,一个人举一面小旗子在家里看电视直播啦,什么“混蛋你为什么也罚不进啦”……诸如此类的。那时候段子很多,CM粉没糖,连这种玻璃碴都吃了不少。

当然咯,虽然场上两人交集少得可怜了,好不容易颁奖礼C罗又不去——交集多了就是打架口水仗,其实还不如不交集——但是各大媒体和品牌商家赞助商不会放过他们的。半岛电视台的德比预告片-短信约战,这个很经典了应该都看过。以及Bimbo、康宝莱、肯德基、FIFA和PES都采取了轮流邀约代言的方式,基本都是CM一个代言完,另一个就接档跟上了,广告时常显示出一致性,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他们愿意拍,也就是不介意被比较的。按照滨岩的说法,今时今日这个地位的梅西C罗的经纪人之间常常相互通气,对媒体、品牌代言的要求时常会加上一条:“梅西/C罗有没有跟你打过交道?”如果对方曾经合作,那么合作成功率会大增。这也可以被理解。

后来,梅西的儿子蒂亚戈被算出跟C罗儿子克里斯蒂亚诺Jr天数差为869天,跟老爹一样,立刻被狠狠炒了一把,直男球迷意淫二十年后已经意淫到两眼发黑。

  • 渐渐地,场下“王不见王”转化为一种和平的常态。而在腥风血雨的穆里尼奥离去之后,这无疑是……糖的前奏。

13/14赛季刚过去不久,我也不多说什么,皇马第十冠,巴萨变三亚,梅西亚军大四喜——还只是截止到世界杯。这些年的纠缠,从西甲二人转到国士成双,再到豪强四起,西超汇集了全世界瞩目的一批球星,不再仅仅是梅西C罗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分担了压力和聚光灯,我觉得其实对CM粉也是有好处的。

比如,人们开始研究迪玛利亚什么时候肯办告别赛,虽然巴拉克告别赛和德科告别赛实际上都没了下文,但大家比CM粉还要孜孜不倦地幻想。其实我是很感动的……

至于头牌和次头牌粉丝、甚至高层之间的撕逼,其实在有些时候,形势比CM唯粉撕逼还要厉害。严峻的时候,甚至需要出动临危之人tito千叮万嘱。如此看来,其实对家带来的那点煎熬,比起身边的,根本不算什么。

另一件事就是C罗重夺金球奖,我指的是2013年稍有争议的那次。小法直接说道:“这对他俩都是一件好事。”我个人十分同意。C罗一反常态地表示梅西和里贝里都配得上金球,而梅西则是照常予以肯定,痛快表示:“他是最后的赢家,配得上这个奖。”相反,里贝里的态度就比较失望,还公开抨击了FIFA不公,也是争议的源头之一。

然后品牌合作主要是三星。C罗平静接受梅西队长这件事,可以说是职业道德,也可以说是和解吧。拍出来广告那个效果,你们懂的,各种夹私货,他的态度就是不回避也不专门提起;但是我得说,我是三星的话,就要跟C罗续约,毕竟在社交网络上发相关内容最勤快的是他啊…… (不过也可能不是本人发。但本人肯定要过目,至少剧本要过目。

  • 其实不好分析,很多事情我说多了怕会争执,但是你们需要明白的是,种种迹象表明,就像每一种“活久见”,你圈的好时候快要到了。有一位C姓的大手,曾经给过我们玻璃碴子的这位,要来发糖了。



III. 那些默契非凡的糖,那些匪夷所思的尴尬

这一部分用来分析糖,比较崩坏,可以不看。

人人都道2014金球好,我却要说我喜欢09世界足球先生,双龙斗刚刚开始的时候。

从画风上来辨别,09年的FIFA颁奖看上去总是一个特例,小房间里CM(梅西是蓝领带,头发半长,容易辨认)握手聊天的图片至今流传,梅西笑得很开心,C罗咧嘴竖起大拇指;其实我认为那才是糖最多的金球奖,只可惜当时资料已经不全。初搬到马德里的CR9——当时劳尔还在呢,劳尔也是喜欢梅西的,瞧瞧,长辈作风对晚辈的影响有多大,从劳尔到穆里尼奥才几年——会去大方恭喜巴塞罗那的M10,两个人都看起来真诚、年轻又充满希望,尽管他们已经在老地方见过几次面了,是足球名利场的老面孔;而且尽管曼联输掉了欧冠,皇马输掉了国家德比。大概是他俩当时太年轻了,主席还是慈祥的,教练还是温和的,球迷还是傻白甜的,媒体还是蜜月期的,所以他们年轻到觉得多挥霍一点时间去和未来死敌交个朋友也不打紧。他们真的成了眨眼朋友,眨眼好歹也是从曼联延续到皇马的习惯,我记得也有三四场,只是后来便渐渐没有了。

老实讲,我不太相信那么早他们就体会到了所谓“英雄惜英雄”,也许只是纯粹的轻松。如果我想要过得好,我就非常努力地工作——这是没有死敌的人的逻辑,非常正确。可惜一旦有用了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时刻挥鞭向前,“我非常努力地工作”,有时候就不再足够。心态不失衡是不可能的,长期以往也要失去耐心,毕竟双方都直接说过“不关我事”这种类似的打脸啪啪的句子。

09颁奖的状态至今没有再回来过,青年时代一去不复返几乎是我这辈子萌邪教最心如死灰的一点。我不止一次思考假如在对C罗的争抢中,巴萨和弗格森爵士最终说服了葡萄牙人,那如今会是何种光景。无关阵营,我觉得两个年轻英雄并肩作战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而人生真的好短暂的,我刚喜欢上他们的时候总贪心地觉得,要过很久才会变老哦,我一定等不到那个时候就不想看球了。

我错了。尤其是当我希望看到的是CM一直二人转下去,那难度,我现在回头看才觉得真的是奇迹般的存在。还有几次同台同场,谁都不知道。

但是时间也赋予了别的东西。就像欧冠赛场上,我们如何谈论哈维和皮尔洛?CM的这个阶段出现得不算太早,不过还好也不晚,应该猜得到,我要说到2014年国王杯的那个拥抱了。当时我已经出了足球圈,看到那个视频整个人都又哭又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是货真价实的安慰,跟卡西去亲梅西的那个感觉又不一样。我说过好多次,别人面前都是票妹,梅西面前他从来一副罗哥的样子。

“11年你干嘛去了?”我记得我当时说了这么一句。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我自己也知道。

隔段时间又爆出辱骂性外号,其实前几年早就爆过了,我都没当回事,但是一刷新C罗fb居然回应了……要知道他上赛季2月以后自己拒绝了媒体采访,如果真的非常介意这种随口编的负面新闻,他不可能拒绝采访,毕竟他应该知道这是很重要的澄清途径。而且C罗之前基本不回应这些东西的,上个赛季一共用社交网络回应负面两次,一次是法国度假回来拍视频求放过,一次就是这次回应辱骂梅西的事。我挺震惊因为过去面对同样的新闻C罗根本懒得理,他这次专门声明,还是往心里去了的。

* [至于新闻的真实性不用我说了吧,难道记者把迪玛利亚和伊斯科当傻逼吗…总之我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好囧的。就是平时说一句“小矮人”也不见得是骂人,“C罗的宠物”这个实在有点kinky过头了记者你真的不是我圈的么,而且这个记者是信2012金球奖后台拥抱的,你们感受一下他这个机智的画风…]

当然从巴萨众人回应的水平看起来,其实是很高超的,布斯克茨回应的吧,我记得:“巴萨更衣室不给C罗起外号。”本来很平淡的句子,被你萨球迷解读为“我们不屑于谈论C罗。”我好迷醉。你们连凯文·罗尔丹都知道,难道还不谈论么。然而布酱没有说错话,他本来就还有一句:“C罗不会咒骂梅西。”只能说球迷脑洞擎天。

紧接着是葡阿友谊赛,正好跟C罗的声明fb没隔几天,大概也是出于这个原因,发了那些我们都知道的糖。我就好奇,没有剧本,梅西怎么配合他?难道他是提前一天告诉对方:“小弟,跟你商量个事,明天跟我假装关系好,帮我破除一下负面消息”这样吗……

我是不太相信C罗会当面跟梅西提那什么kinky的外号的,太尴尬了。←说起来也是脑补。但我们仍然不知道当天在老特拉福德他们到底说了什么,能笑成那样,还要再说一遍。而且梅西都不惊讶,就在原地慢慢笑,还是懒洋洋的,所以到底是什么样的你们俩都知道的事情?

接下来就14金球奖了。这个也比较近,我不想多说什么,只是梅西那一句“正如C罗所说”,我就觉得人生圆满。我反反复复说了很多次,梅西听他讲话就是特别的认真,早年常常支着耳朵听不算,还盯着看,卡卡托雷斯哈维都在放空,他听得津津有味还偏过头去看;现在倒是知道不能瞎看了。昨晚就完全不对视……这……这FIFA和UEFA到底是不是同一个梅西在出席啊……(尔康手(我的学究画风已经崩坏。

另外,结合14/15赛季前半段梅西与高层的矛盾(还搞了关注切尔西这一出),以及C罗射手榜领先的情况,不难看出梅西说愿意和C罗做队友、C罗永远在进球巅峰的言论是言之有物的,褪去了官腔色彩。

三大糖就分析到这里吧,都嚼烂了,我也没啥可说的。接着说说昨晚的尴尬,UEFA颁奖。

尴尬是个有魔力的词,尤其是有些人,一会儿尴尬,一会儿不尴尬,真是想想就让人好尴尬——所以中间是又发生了什么让你们从尴尬变不尴尬又从不尴尬变得好尴尬了呢!

说了这文不开脑洞所以我给一个安全解释:太久没见了。

从三月份德比之后就没再见过了吧。而且三月德比应该也没有怎么说话。本来这也很正常啊,我不是真的希望你们搅基还每天住萨拉戈萨啦,我希望的是你们social起来…每天开开心心的…

昨晚跟某GN吐槽了梅西多么不会social,在C罗的场子已经发了三回镇圈糖了,梅西还是那个雷打不动老样子。我现在特别懂为什么阿圭罗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秀点什么,因为梅西啊,就是,这样冷。在2012金球(也是传说中,CM拥抱惹怒了老佛爷的那届)采访里他说过:“如果我不认为C罗是世界前三之一,我肯定就是疯了——但是我把票投给了别人……”日,那你的意思是说你情愿疯疯癫癫么,那你至少大声出来好吗……后来C罗说出了著名的:“如果我和梅西都诚实,我们会给对方投票。”

最后,我想应该很多人都知道14金球发表感言时,C罗干了些什么:“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赶上梅西的金球纪录”。当时我看某中文翻译觉得他说话不妥,听了队报电台节目的同传又觉得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不合适的,更像是在开玩笑,而且我觉得这真是他最大程度地梅吹水平了,比大家平均水平稍微低一点不过已经是吹了无疑。他在采访中也的确说自己是在开玩笑。以上种种都让我觉得C罗已经对于这段亦敌亦友的关系非常放松。就像打网球,自己都做完了,该是对方发球的局,我觉得要是有人来握手寒暄,在台上多一个眼神,C罗真的会开心吧。

然而。昨晚的尴尬简直意料之外。放松是一回事,尴尬——说白了就是别人不跟你互动,也不是瞧不起,像不敢似的——却是另一回事。可以不介意谁进球多,谁赢得的荣誉多,就像上赛季最后一轮,C罗提前下场把球衣送给球迷然后就离开了,巴萨球迷默默说了一句:“或许,他也不是真的在意破不破梅西的记录吧…”这样的话就淹没在各种队型回复之中。但尴尬真的是另一回事……我现在确信你煤不发糖我圈今后别想要糖了,你们不能指望C罗再做什么大动作,他再干点什么我都心疼了。昨晚ins那个竖大拇指的nicely dressed hein活生生把我虐成傻鸡…… 他不能变成傻白甜。这是不可能的。一人来一轮好意,才是正常的。

我又想起来2011和2012年UEFA颁奖你票也这么尴尬,他那时候还脾气大点脸特别黑,现在却知道拍照片repo给大家……真的成长了吧,自己当初亲手结的冰,要笑着把它都敲碎。

  • 不过一个基友说的很对,无论如何,台上尴尬现在也绝对不是他们两个主观希望的。抱着这样的想法,总归觉得安慰多啦。

说回正事。前面提到,现在很少有球员像CM,有些球员成为大牌、拿奖项的年龄在变晚,一部分原因就是CM巅峰期实在太长,影响到了甚至不止一代的球员。我希望他们永远巅峰,尽管我非常明白这是不可能的。

自己看球不太久,但是邪教我是看着过来的,一回头就感到对时间的恐惧。这赛季我经常在梅西脸上看到眼纹,自我安慰他是眼窝深又眼部表情多,还不保养,容易长纹。不过看到C罗也有眼部皱纹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难受……一个奇怪的我。

说真的,有糖的时候我常想,我可以一辈子不写fanfic,不看fanfic,什么同人女的事情都不做,只要他俩好好踢球,开开心心。多在这妖风大的西甲踢几年,其实几年都不嫌多。我曾经幻想他们俩可以学迪斯蒂法诺和库巴拉,后者从巴萨退役执教西班牙人,马上把迪斯蒂法诺招致麾下。不过只是想想,比起任何事,我都更愿意保持原样,就算他们一起转会到同一球队,大概也不会比现在、过去我们见证的东西更好。

最后一点点心愿:我可以把以前许的愿望全部取消,无论是做队友、换球衣还是什么的,全部取消,只留这一个愿望:

  • 我希望金球奖霸主从7到10,单位是年。我希望绝代双骄久一点,再久一点。如果非要给这段不可说的邪教缘分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我真情实感到了自己不敢看的地步(蜡

以上提到的事件有不清楚的 先搜关键字 找不到再来问我。

————————————————————

谢谢你看我唠嗑到最后,所以送你一个脑洞。时间是就是昨天的UEFA金裤衩。并没有什么逻辑。我心疼罗哥。我想看不尴尬的罗哥。

也许我失败了。


推荐看之前先刷一下你票最近的ins。


**** ****

“现在,请按下你们手中的按钮,三十秒之后投票结束。”

豪尔赫扭过头来,我把头扭过去,我们对视了非常短的一段时间。摄像机臂的阴影落在过道。

“你猜几票?”我的经纪人说,他颇有兴致地挑了挑眉,好像已经完全不记得他的新婚小岛是我给他买的。我不红了他去海里哭吧。商人,坏人。

“没票。”我兴趣缺缺地说,这个时候我听见后座某个人说:“我看见第三排那个记者按的不是①诶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小子要是没拿到45票要请我们吃饭!”

是普约尔。泡面头普约尔。他阴魂不散。哈维也很烦,喋喋不休面瘫又凶又毒舌。苏亚雷斯也不好,看上去总像想磨牙的样子。我比较喜欢伊涅斯塔,正派人,讲道理,也很安静。

梅西那样的不行,太安静了。

结果我刚想完,梅西就笑了起来,一点也不安静,像小鸽子,肯定一直到第三排都听得到,这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豪尔赫瞪了我一眼,我瞪回去。他难道准备让我往后瞪吗。“请勿喧哗”,牌子上就有写,不遵守也不关我事。

“咱们的记者坐第几排?我记得不是第三排。”

“我怎么知道坐第几排。”

然后大屏幕上的倒计时步步归零……然后……就该上台了。

我真的特别想知道UEFA什么时候才可以改成金球奖那样不需要候选人都上台溜一圈。真的要站…好…久。

而且我特别怕站在台上才发现去完洗手间没拉拉链之类。

**** ****

我有一个坏习惯。

我每次都让梅西先说话或者先上台。

并不是说我当他是女孩子。他肯定以为我把他当女孩子了。

我只是想压轴。

……好吧其实我不想压轴。

苏亚雷斯这个混蛋跑得比兔子还快。

**** ****

女主持居然不知道苏亚雷斯会说英语。

我笑了。这场上除了跳蚤谁特么需要翻译。

我一边想一边隐蔽地提了提裤子。

……我不会真的没有拉拉链吧,为什么裤腰好像大了一圈。

**** ****

“往中间站点呀,克里斯蒂亚诺。”主持人说,还把我像小学生一样往里推。真的不能再推了,你再推我等会旁边那位爷没地儿晃了。他在台上站三分钟能晃出十八个花样,多动症就该治。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才想离他远点。

“爸爸,你也害羞吗?”我仿佛听见我儿子在电视机前说,“你还让我别害羞呢!”

老子才不是害羞。我悲惨地扯了一下嘴角往里面走。

然后梅西也不敢晃了。

然后我回答问题。

我觉得我的英文显然比苏亚雷斯好。教科书级别的,移民考试绝对没有问题。

**** ****

我从梅西的表情看出来他听得出女主持翻译的时候删减了他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日哦你什么时候偷偷学的英语!!!

我低头的时候已经快要笑死。He's very happy yeah

不如让我来翻译嘛,真是的,我有学霸体质的。我可以翻译得声情并茂风趣幽默。

瞧,我多可爱呀。

**** ****

普拉蒂尼拍了拍我。

我希望我不存在。

不是说我不希望被生出来,只是我希望……

算了。

**** ****

梅西发表感言的时候我一直在东张西望。我忍不住。

我有一种想要捣蛋的冲动,另一个我又说你要乖乖的。

所以我东张西望。看天花板,看墙角,看摄像机,看普拉蒂尼的秃顶,看我的新皮鞋,看拉链有没有拉好。我还看见豪尔赫在玩手机。

我没准儿也有多动症。

下次不想来了。

唉。我开玩笑的。

**** ****

在停机坪上等直升机的时候我亲爱的经纪人一脸阴郁地走过来。我怀疑他刚跟更年期老婆视频完。那么我的飞机晚点的可能性是不是又提高了。

专机还晚点,大哥,要不要这么烦。我只想快点回家洗洗睡。

“马卡没有投你。”豪尔赫说,“啐,婊子。”

我装作没有听懂,这是他该操心的事情,我好好踢球就够了。

“开飞机的死哪儿去了?”他粗声粗气地说,旁边的停机坪管理人员说是去找人要签名……

我把耳朵堵住了以避免听见豪尔赫情绪不佳地再吼一声脏话。这个时候我感觉到手机在震动。并不想看,说不定是哪个自以为跟我很亲密的人来慰问了,哦,拜托,我好得很。你们以为我来了是指望领奖?

“说真的,”豪尔赫出其不意地开口,他总是好像可以用X射线看穿我的脑电波似的,他是超人,“今天为啥要来这儿,你不去普老头能把你怎么样,他还得憋着一口气等大选呢。”

“你想让我得罪未来的FIFA主席?豪尔赫·门德斯,葡萄牙最聪明的人,你脑筋的是做成涮脑花了吗?”

“别装了,你才不怕得罪FIFA主席,你大哥我有的是门路抓他们的把柄,普拉蒂尼有什么了不起,他难道去惹皇马?”他点燃一支烟,烟灰慢慢飘散在摩纳哥的晚风里,“这下可好,我本来不想来的,现在我在台下看了半个小时手机,你在台上溜达了一圈,现在我们一起被困在这个小破停机坪,等一个杀千刀的萨内蒂球迷签完名出来开飞机。你应该学着开飞机的,这样就省事了。”

我不置可否。发呆,发呆——有点想刷ins,又不知道发什么好。上次正好有猫,这次我能拍门德斯的一支烟么?不不不,太文青了。而且人们通常在颁奖礼之后都是刷合照的。可是不发一张真是浪费我的衣服。

“因为金球奖。”鬼使神差地我还是说了,网速有点缓慢,界面还卡在我的飞机图上,“人家不是给我捧场了嘛,我好歹得还。”

我的经纪人先生翻了个白眼。他是个生意人,最明白这些礼尚往来了,他没道理跟我翻白眼。

“里贝里也给你捧过场,我没看出你前年哪里很愧疚。”他尖刻地指出,“你这个逻辑有点不让人信服。”

我装聋。里什么里,不熟。

豪尔赫摇了摇头示意懒得理我,我心安理得地继续玩手机。Instagram总是打不开呀打不开,最伟大的克里斯蒂亚诺也会被网速急得抓耳挠腮,我只好去看收件箱,记得有一封未读……

卧槽。

我抬起头警戒地看了一眼正在抽烟快活似神仙的豪尔赫。他回看我一眼,挑起眉毛。

“怎么了?”

“没怎么。”我立刻撒谎,手指遮住屏幕上的LM缩写。

日哦。

**** ****

“Nice dressed. And thank you.——LM”

我翻来覆去看了一会儿——不是字面意义的翻来覆去,当然。豪尔赫的表情就像看见我正在傻笑。

“你为什么正在傻笑?”所以他说。

我收起笑容,伪装出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他他妈的居然会英语了。日。我感到一阵强烈的危机感。”我夸张地摸着前胸顺气,豪尔赫歪了歪脑袋。

“你儿子不是本来就上的双语幼儿园么?说英语有什么好炫耀的?”

“……谁告诉你我在说我儿子!”我撅起嘴,瞧见高高兴兴挥舞着蓝黑球衣——幸好不是阿根廷球衣,不然我不知道我会想要捣什么蛋——的驾驶员先生朝我们跑来。

“哎呀好,终于可以回去了。”豪尔赫也懒得理我,一脚跺了烟头就往前走,我拽住了他的袖子。

“过来帮我拍一张!”

“哎妈呀,你自拍不行吗?要我给你买自拍杆?”

在我各种威逼之下豪尔赫还是给我拍了。

“给品牌做软广啊?”

“嗯。”

我一边说一边按键,Instagram现在是我最喜欢的app没有之一。这么多可爱的我的图片,大家来点赞,多好。谁稀罕那个破裤衩。我真的不稀罕,我只是来捧场的。

“Nicely dressed hein?”我边打边想,得意洋洋,“是nicely不是nice,asshole,你的英语老师不合格。”

——瞧,我多可爱呀。


- End -

评论(46)
热度(2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