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不知道是啥。广而告之+自我警钟吗(。——谈谈注释过长的问题

一个想杀死另外999个哈姆雷特的作者才是好控制狂。

↑ 此句应该写在我的墓碑上。我自己就是个超级控制狂。绝对不是褒义。


这样自我吐槽的源头是,我给一篇one shot(没错我有几篇写完但是没发的one shot)写的注释又又又超级超级长了。

其实一般来讲我的文里注释了一次的事件,另一篇文里同样的梗我就不会再注释了。可是怎么每次还是长长长长长..............

我的建议是【看懂了正文,就不要读注释了,注释的语气本来也是很平的百科式,无非是新闻总结,如果知道就没啥好看的】——当然欢迎帮我捉虫!我也是很有可能搞错的!

长篇和有些重要的注释会标序号[1] [2] [3]这样的(比如《小心许愿》、《宵禁》,包括译注),可以看一下,我也有意识地在减少不必要的注释。但是很多短篇都是打* 星号的,意思是不太重要的注释,很可能大部分人都知道,所以不需要专门回到原文去看。→ 总之我的notes分类是这个意思,别的写手我不清楚。

而且作为考据党写 long list of notes也是想自己存档吧...(远目(.

我一向有掉书袋的毛病但是目前应该.....还好(. 大部分都是圈内梗的考据。我不打算把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儿写成文人墨客技术宅小清新白月光的,所以应该还好。。。吧(.

接受建议。

评论(5)
热度(5)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