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Q:您好,我是一个刚入圈的新球迷,今天看到姑娘推荐CM文之后刷到好多精彩的文非常开心,请问您可以推荐一些能够看文的论坛、贴吧吗?想吃一些西甲和板鸭国家队相关的RPS,大概萌的CP都很冷,并且自己遗憾地错过了10年世界杯和12年欧洲板的井喷时代,

问题普适性比较高,我还是一起公布。感到自己要变资源狗了www(× 

然而真相是我说的都是圈子里的GN大部分都知道的事情。所以还是新粉看看就好。

如果我有漏掉什么,欢迎补充辣


中文:

1. 球员名字+同人的贴吧。举个栗子:张稀哲同人 

要看谁的文就去哪个贴吧啦,肯定还是先看精品+STK作者。

但是,不是所有XX同人吧都很兴旺的,这条路可能会不通。那么到2.

2. 如果CP相对比较火热的,可以直接去CP单独的贴吧。栗子如皮法吧,佩法吧,亚托吧,水托吧,好处是贴吧一般有自己的文包。贴吧名一般用lofter的tag名就可以搜到。如果实在不清楚两个球员的CP叫什么,就留言说一下?我在评论里回复或者大家相互解答,毕竟我不是什么圈子都懂ojz

冷CP没有自己的贴吧的话,悲伤地回到1.

(也有XX同人吧和CP贴吧自成体系相互独立的情况,不点名了,一搜就知道,这样可以吃到更多)

3. 最近有个新的论坛叫做补时69,是footRPS中文论坛,可以去看看,比较像随缘,但是SY不能放RPS,所以补充得挺好的。

4. lofter订阅tag。哪些tag同2. 还是以STK作者为主吧... 冷CP收一下足球同人tag应该不会错。有些lo主习惯打球员tag,这个...就多留心吧。

5. 晋江(晋江文学城其实我没看过,但是肯定有的。包括晋江闲情里会有球员专楼、CP专楼、球队专楼,搜关键字就可以。楼里会总结发糖,慢慢爬就能看到推文和小段子之类,这个我爬过几个楼吃了很多糖...),菠菜文库:高级搜索→足球RPS→目前文只有几篇。

6. 像不老歌QAF中文站友情链接底下的卡贝论坛,我都没有账号,所以只能提供名字,也不知道内容,感兴趣的自己去搜吧 (:3

* 其实中文footPRS的主要战斗力还是在贴吧。lof逐渐在分流,但是写手大部分还是同一拨。要集中地吃旧糖主要是看贴吧精品+晋江专楼比较靠谱。我感觉。


外文:

1. 神器AO3。搜索球员tag就可以。注意洋妞不标攻受。→ 只要不是太冷的圈子,AO3的好文基本都被lo主们扒出来翻译了。footRPS圈整个在slash圈是比较冷的,文章重合度高。

2. footballkink2.livejournal 可能需要翻墙,因为我在墙外我不确定(喂

+football slash(community) 其实因为我懒,用LJ用得少,一般都是基友给我丢链接我只看,所以欢迎大家补充LJ使用技巧

3. 如果你是小语种人才,各国语言都有fanfic站,去搜footRPS就好了。举个栗子:fanfic-fr是法语同人站。

* 跟中文一样,AO3是最通用的同人站,123中的文也是重叠度比较高的。LJ里填梗的部分可能会稍微少见一些。

汤不热Tumblr里的文比较少,主要是图。但是还是可以搜搜球员tag,也可能有小短篇。


我废话还是这么多

同祝端午安康!

评论(20)
热度(96)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