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Q:Fiona太太你嚎!!!!特别喜欢你的CM文,背景好真实,几篇都看哭了嘤嘤嘤ಥ_ಥ 但是想问问太太这样考据是因为平时就记在脑子里了吗OJZ?万一现实跟情节发展冲突了怎么办呢? 谢谢解答 _(:3 」∠)_ 祝高产发糖 (。・`ω´・)

噗,谢谢喜欢,不过不要这样叫我啦没辣么老的(喂 因为还是说了一些想法 把回答公布出来好了。 

考据其实就是尽量贴近现实背景没错啦,这个是我的个人喜好问题,其实我很羡慕别人三言两语写清楚,我自己一万字说不清永远爆字数(。我写小段子很少的,也写不好,我习惯写前因后果很完整的文,为了形成这种完整的效果,文章包含的信息就要丰富且合理,姑且称它为广度,这是以前某个朋友的命名,拿来借用一下。当文章在有限的篇幅里呈现尽量大的广度,肯定会给人以管中窥豹之感。我的文章只负责把故事讲合理,真实性都是在现实背景基础上的联想发散出来的。但是并不是说没有其他的方法达成真实性!不OOC就是最大的真实,一切别的梗最多锦上添花而已。脱离现实背景也可以写出好文,我拜读过很多。 

好下面终于开始回答问题(揍 梗是不是都记在脑子里。。。肯定不是。我哪能全部记下来啊....但是印象肯定是有的,比如说,假如你被虐哭的话八成是看的Blind Faith吧,我写之前就知道2011.4的4场国家德比,所以这个梗是避不开的;但是在写到2014世界杯的时候,我就记不清天使是世界杯前离队还是世界杯后离队,是有人提醒我捉虫才总算弄对了。所以各位要用现实梗的话,要勤快点查资料,平时新闻肯定要多关注啦。就算不用现实梗,跟进球队球员消息也是必须的,不然太容易走形。以slash来判断真人性格和事件原委是不可取的,我自己的不同短篇就会对同一条现实新闻产生不同的解读,因为有不同的情节需要,比如在寻找克里斯蒂安里,2007年梅西隔空邀请C罗的新闻就被另类解读了,那就是情节需要,而不是真实性需要,你肯定不能把我这一篇里写的情节当作canon,canon只能是采访、比赛等第一手的信息。如果本着这个原则,其实是很难让现实发展与情节冲突的,因为它们是情节和人物的背景、骨架、出发点。

 当然我知道现实还有结婚生子一类的问题...这个的话,不要硬碰硬了,尽量避开吧。。。斗不过的(。我自己习惯用一个高度贴近现实的全景式爱情悲剧来解释这种anti-slash的现实。其实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日后再没心没肺玩no wife no kids AU。没错我说的就是Blind Faith呀,这种自杀式治愈是在一个坑里自杀,在无数个别的坑里继续醉生梦死(滚。

 感觉我跑题了。。。希望你满意我的回答XXD。

评论(1)
热度(6)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