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FootRPF-CM】小心许愿-04(1/2)

#作者表示要去意大利和希腊耍一下 去考察一下本文未来取景(× 所以十天之内不更。 情人节特供太长还是另外放。戳 → Take It Slow NC17醒目!已完莫催后文!(揍

Caveat Possessor 小心许愿(4) → 阅读全部请点击右边tag #小心许愿

CP: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Cristiano Ronaldo/OFC

分级:本节为G

提示:CR7发现历史并没有真正被改变。


——————————————————————————

What if I told you that I wasn't getting older, but I was getting younger than everybody else? 

要是我告诉你我没有变老,而是变得更年轻了呢? 

——引援自《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04 宿命论者克里斯蒂亚诺和他的死敌(1/2)

04 Cristiano the fatalist and his arch-enemy. (1/2)

 

梅西前脚刚踏出休息室,C罗就跳下长沙发鬼鬼祟祟地打开柜门,拎出包里的电脑;等待开机的时候葡萄牙人从运动外套的兜里摸出那枚杀千刀的倒霉硬币,然后盘腿坐回原处,薄薄的笔记本置在两膝之上,如果不是脸上一副严肃正经的表情,姿态倒是很像网瘾少年。实际上他动作敏捷超于常人,一气呵成丝毫看不出任何需要休息的迹象。当然啦,他本来就没有扭脚,只是,你也不能要求一个一夜之间遭遇如此变故的人还能安心训练,眼下最要紧的是在旁人发觉他是个冒牌枪手之前搞清状况。

屏幕右下角的2008/2/6无疑是最明显的提示。他指间又薄又旧、图案模糊的古早钱币,卡在下水道井盖的缝隙里估计都不会人去捡,昨晚却施展神力把迈入中年大关的皇马头牌一把拉了回来,让他重新生得青春年少外加一头桀骜不驯的卷毛,可惜就是坐标摆得不太对。这究竟是魔法的准星不够,还是不怀好意的刻意为之,C罗必须弄个清楚。考虑到他又不能在大街上逢人便问“请问你是不是也来自2015年”,那么互联网就是唯一的帮手。

“…06年搬迁到酋长球场…06/07赛季英超冠军,曼联;联赛杯和足总杯,切尔西;欧冠冠军…AC米兰…07年夏天亨利转会…还是转会巴萨?”[14]

C罗最后看到的一张图片是“上个赛季”的他自己,正穿着阿森纳经典的红白球衣,为球队在联赛杯决赛中对阵切尔西失利而掩面哭泣,虚化的背景中图雷和兰帕德似乎发生了严重冲突。他一只手撑着下巴若有所思,新队友们在场上训练的声音也完全没有注意到,正相反,葡萄牙人只有一个疑问:为什么球员出现重大变动之后,历史并没有被完全改写——甚至在球队成绩层面,冠军的归属没有变化。

好吧好吧,他承认所谓的重大球员变动实际上就是他和梅西。2003年温格一举相中拉玛西亚三杰,梅西和小法愿意远赴英伦;而在阿森纳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之后(他相当安慰地发现,至少他还是一步一个脚印闯到英格兰来,而不是在阿森纳青训做了本特纳的大哥),阿森纳以400万英镑成交,带回新枪手小小罗,同样是2003年。

但是2003年捡到的两个宝却没能让枪手在后亨利时代夺得冠军,阿森纳仍然两个赛季颗粒无收。起初他也认为这是由于整支队伍过于年轻,经验不足。然而仔细搜索新闻报道之后,他发现近两个赛季兵工厂总是面临的伤病怪圈和误判困扰,运气也奇差无比。亨利伤停之后,青年球员们的神级表现常因为在弱旅面前的阴沟翻船而被白白葬送,时时惜败,悲情指数冠绝全欧,被封“阿森纳无冠魔咒”。

“最搞笑的是,四大皆空,我还是照样拿了2007欧洲金靴…”他一只手拍在脸上,无奈地摇头,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原来在曼联时各项赛事都保证争冠,场次多了进球自然也多。但是在阿森纳遭到杯赛淘汰之后,这个版本的C罗居然是靠着联赛前五轮连续帽子戏法一骑绝尘。只有他自己知道这绝对是不正常的,而看客只会赞叹神奇,或者惋惜枪手的败局。

虽然因为记忆委实久远,他无法比对这个时空与之前的细节差异,比方说进球数据单场比分,完全无法对号入座,但总体说来,感觉就是非常古怪,似乎尽管改变了球员组成,过去的秩序却仍然被尊重,像个人造时空,或者硬币捏造出来的世界,失真感十足。这样他觉得不祥,仿佛一个系统正在千方百计地进行自我修复,但却不是朝着正确的方向。

此时此刻阳光正好,房间通明,那枚神秘的生日礼物就静静躺在他的手心,浮雕似的的图案磨损严重,依稀可见一个骑马者的身影,手持的或许是古代长矛,旁侧是一圈怪异的字母,环绕着一个悬于空中的形似奖杯的器具。而反面就是他一开始看到的“Caveat Possessor”。图案是凸印,而字样是凹印,两面所用的字母也不是同一种;一正一反,风格全然不同。他伸出拇指指腹碰了碰这字样,感到边缘比图案稍微粗糙一些。说也奇怪,他明明已经将它贴身放置,这硬币却丝毫没有要沾染人体温度的意思——“特雷维喷泉的许愿硬币”,他想起赠物者留下的唯一一点信息,突然明白过来这冰凉圆滑的触感就如同长久浸在水中。在某些角度下乍一看,持矛的骑士好像正似笑非笑地注视着硬币持有者,然而再细细端详,又确定那张人脸已经侵蚀严重,没有任何五官特征,更不用说表情。

而这个念头多少让人觉得有些不舒服。百叶窗的缝隙里映出训练场上的人影,想起阿森纳队中愈演愈烈的伤病,他甚至觉得有点不寒而栗。不知为何生出一种强烈的预感:尽管阵中拥有了他和梅西,以后的阿森纳也依然无法破除无冠魔咒。而这一回,问题不出在北伦敦名门本身:魔咒真的是一个字面意义。而C罗如果无法回到7年后的正常时空,回去做那个皇马7号的话,这个字面意义的魔咒也将萦绕在他的头顶了。或许已经如此。

C罗合上笔记本,倚在沙发靠背上一动也不动。他闭上眼睛整理思绪,觉得这次他真的无法一个人破解困局,也许是时候该找找帮手了。

- TBC 04未完-

——————————

notes :

章节名来自狄德罗《宿命论者雅克和他的主人》,但是其实这本书是荒诞主义创始者,批判了宿命主义论调。

[14] 本文所提及的冠军归属均为现实中的球队成绩。实际上这也是情节的一大关键。

新年快乐啦大家!!!!!

评论(1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