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卓二2贰

现充退圈自萌中。个人原因,与球员无关。
没有删过文全是lofter屏蔽,屏蔽量极大,或许某天会重新发布。

【footRPF-CM】小心许愿-03(CR7生贺)

Caveat Possessor 小心许愿(3) → 阅读全部请点击右边tag #小心许愿

CP: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Cristiano Ronaldo/OFC

分级:本节为G

提示:阿森纳的C罗并不想老实训练,他更想知道这个时空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如何回去。而在他努力脱身的时候,阿森纳众人群像展开在他的面前。

PS请勿跳过↓ 

这次PS要提前: 07/08的阿森纳其实是一支打法相当赏心悦目的阿森纳,进攻犀利优美,媲美海帅拜仁、瓜帅巴萨,可惜后半程伤病过多,最终导致崩盘,十分可惜。文中CM来到阿森纳代替的是当时的阿森纳双箭头,阿德巴约和后来重伤的爱德华多。

因为年代比较久远,涉及一些不太熟悉的球员,希望没有OOC得太厉害(叹气。我不想只写CM两人对戏,所以把群像戏提前了。欢迎捉虫和提意见,谢谢大家的鼓励 < 3


——————————————————————————

What if I told you that I wasn't getting older, but I was getting younger than everybody else? 

要是我告诉你我没有变老,而是变得更年轻了呢? 

——引援自《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03 加油 夺冠热门阿森纳

03 Come on you Arsenal - yeah you are the Hot Stuff !

 

本特纳冲进休息室的时候,温格正从微波炉里小心翼翼地端出他的早餐。尽管隔着厚厚的棕黄色牛皮纸袋,跋涉过北伦敦的风雪之后它也早已丧失了热度,好在科尔尼还备着基本炊具。每日奔波于赛场和训练场让儒雅的法国人也习惯了在零碎时间匆忙就餐。上一轮比赛对阵曼城赢得不算轻松,因此这个星期他决定好好犒劳自己。

这是六分之一个八寸法式熏肉咸塔,加热得恰到好处,盘底滚烫,金色的扇形塔面却没有结出一颗多余的水珠;它色泽饱满,就算做成美食目录也无需滤镜,只有极新鲜的食材和高超的烘焙技巧才能保证这样的色相。温格神情肃穆地捧着盘子的时候,柔软的蛋挞部分就轻轻颤动,奶酪和鸡蛋的浓香在空气中共鸣,焦黄的酥皮泛出一层细细的油光;然而最妙的还要数侧边切面露出的深褐色熏肉,颜色偏红的是肉质鲜嫩的部分,较深的是外层皮肉,温格个人认为那样的肉块更加紧实美味,纯粹的阿尔萨斯-洛林味道,全伦敦也找不出几家这么地道的法国北部美食店家。 

“只要咬上一口,就能让我回到家乡。”教授总是带着思乡之情称赞他的熏肉塔,有一阵子这在枪手阵中比普鲁斯特的玛德琳娜小蛋糕更加声名赫赫,“冬天里能有这么一块儿足料的咸蛋挞,再配上一杯上好的斯堡热酒——”[11]

——那就再好不过啦。

“大事不好啦,先生!”就是在这个时候,丹麦人像一阵旋风刮进休息室,被他惊扰的温格没有抓稳盘子,它立刻倒扣在桌面,不过幸运的是,他双手捧住了熏肉塔,感到酥皮已经从指缝间掉出了一两块。法布雷加斯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门口,显然是追着本特纳来的。他冲高中锋队友摆手示意噤声,但是一看到温格的眼色,年轻的中场核心就不得不收敛了。

“怎么了?”法国人问道。他的弟子神色焦急却鲁莽地拽了拽自己的胳膊,于是毫无疑问的,这一次,他的宝贝“阿尔萨斯-洛林招牌熏肉咸蛋挞”直直地自由落体下去,在新擦的白亮瓷砖上摔成血肉模糊的金黄色的一摊。

温格低头端详了一会儿它还在冒着徐徐热气的尸骸,房间里弥漫着浓重的熏肉和奶酪味道。有那么一瞬间法布雷加斯甚至怀疑八年来第一次没有亨利的悲痛指数大概也不过如此。 

“抱歉,先生,你的蛋糕掉了…不过克里斯…克里斯他…”本特纳结结巴巴地指着窗外,手指抖个不停,其实如果不是地上正摊着温教授的家乡特产的话他大概也没这么恐慌,“他不太对劲…您最好去看看…我很抱歉,但是我不是故意的…我是说您的蛋糕,克里斯不是我铲的,他自己滑倒…”

“没什么,别瞎说,顶多是扭了脚。他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法布雷加斯迅速接话,“而且那个不是蛋糕。”

本特纳瞪大了眼睛。

“可是他刚才叫得比杀猪还惨啊!吓死我了。”丹麦人惊恐地说,似乎心有余悸,“他可别像罗宾那么倒霉啊。”

教授顺着他的手势看过去,训练场上分散的队员此时都聚集在一处,这可不是一个好信号。虽然更信得过小法的的判断,但是——反正早餐也吃不成了——他还是决定去看看前锋线的箭头究竟出了什么差错。

“带我去看看。”他拍了拍他喜爱的少年老成的枪手4号,然后指了指地上逐渐冷却的蛋糕——不是,蛋挞遗骸——,示意丹麦人,“尼克,你负责把休息室清理干净。”

****  ****

通常我们会责怪职业球员们不够专业,如果当队友受伤的时候他们是像围观群众一样里三层外三层地聚上前来窃窃私语的话。但是要是考虑到07/08赛季兵工厂的中前场如何被伤病所苦,这种人心惶惶就必须被理解。罗宾·范佩西的再次受伤之后,球员中间就冥冥传开了新的北伦敦都市传说:无伤停,不枪手。

“克里斯你可千万别步罗宾的后尘。”后卫萨尼亚忧心忡忡地说,本赛季加盟不久,他就开始迷信阿森纳前锋伤停诅咒了。

C罗捂着右脚踝坐在湿漉漉的训练场上,皮笑肉不笑地扯出一个“跟你不熟啊快别咒我”的表情,他的现任队友们纷纷宽容地把他龇牙咧嘴的神情理解为伤痛所致。他意外滑倒之后一直赖在草皮上不肯起来,当时距他最近的尼古拉斯·本特纳吓得已经魂飞魄散拔腿就去找温格,法布雷加斯起身去追,剩下的众枪手围上来七嘴八舌地聊开了,只有梅西戳在最内圈抱臂皱着眉。

“说起罗宾侠,”图雷耸了耸肩,这姿态倒是和他弟弟亚亚·图雷十分相似,“谁会想到他在国家队又把膝盖给折了?我的意思是,在上个赛季跖骨骨折[12]之后,大家不是都安慰他说已经把这辈子的坏运气都用光了吗?”

在伤停这方面经验丰富的克里希适时地插嘴道:“不过幸好,里奥还是好好的,不然…”

他话音未落就被队长加拉一掌拍在后脑勺(“不要乌鸦嘴,快去敲木头[13]!”后者吼道),而围在C罗身边的队友们齐刷刷地把惊恐的目光投向了一言不发的阿根廷人,好像他下一秒就要突然晕倒在地似的。梅西意识到了这些注视,不自然地摇了摇头,然后弯下腰拍了拍C罗的肩。站在他身边的罗西基默默地退开一步,举手示意大家安静听梅西说话。

“我还是帮你把队医叫来?”梅西说,“你都在坐在这儿五分钟了。”

葡萄牙人立刻放开脚踝一把抓住他最熟悉的这位小兄弟,这异度空间里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一看到梅西的脸,他还真的觉得自己没有那么无语了。他一厢情愿地认为梅西也跟他一样在北伦敦受着折磨——尽管这个梅西并不是巴萨的那个来着。

“不用麻烦,”C罗深沉地开口,“我只是觉得脚踝还是有点疼…估计今天上午不能训练了。”

就是在这时,温教授的声音终于在头顶响起——多年客居英伦也没能令他改变乡音——人群顿时散开,互相拉着最近的队友嚷嚷着要继续分组练习。

“到底出了什么事?”

“先生,你看,我觉得克里斯并没什么大碍。”法布雷加斯说。在这种时候他还真是名不虚传的枪手真核啊,C罗顿时理解了为何仅仅一个赛季以后他就能从法国人手里拿走队长袖标。

“他扭了脚。”梅西说,“休息一下总可以吧?”

“罗宾还骨折了呢。”他的拉玛西亚同窗罕见地皱着眉,一副铁面无私的表情,“克里斯蒂亚诺,你是真的扭脚了?还是昨天派对玩得太嗨今天体力不支所以懒得训练了?”

C罗还没有应答,阿根廷人就像一头发怒的小狮子瞪向他亲爱的塞斯克——这是什么戏码?难道在这个世界里他跟梅西的关系比拉玛西亚87铁三角还要铁吗?噢,阿森纳的克里斯蒂亚诺,你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地摆了一道奇招啊,连皇马的克里斯蒂亚诺都对你刮目相看了。 

终于,温格适时地站出来解围。

“好啦,好啦,既然克里斯觉得不需要队医特别检查,我想他是没事的,”法国人和颜悦色地拍了拍他的爱徒们——C罗不敢相信他居然开始承认这个事实了——然后继续说道,“人人都有休息的权利,塞斯克,生日派对本身也是一件好事。里奥,你扶克里斯去休息室,他今天上午可以不用训练。”

C罗觉得他必须得记住聪明的西班牙中场并不太喜欢他这件事,在异次元这难免生死攸关,与此同时他在梅西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站起身,伴随着一声明显的倒抽气,像被下了咒的人鱼公主一样在刀尖上挪着步子,最后还不忘回头露出一个鼓舞人心的阿甘般的笑容。 

“谢谢你,里奥。也谢谢理解,教练。”他充满感情地表示。

温格微笑点头的时候法布雷加斯的表情就像是被主裁平白判了一张红牌加点球。不得不说,我们的CR7逐渐开始掌握他在阿森纳的生存之道了。

- TBC -

——————————

notes :

03章节名出自阿森纳98年队歌《Hot Stuff》,因那个赛季阿森纳夺得双冠而风靡一时,歌曲中也巧妙地嵌入当时枪手的名字。

[11] 温格教授的家乡是法国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属于阿尔萨斯大区,该大区特产一种名为quiche的咸味蛋挞,常常夹有奶酪和熏肉,风味十足,当然也比较重口(其实我很爱,所以也让教授爱它了。它的另外一个名字是猪油火腿/咸肉蛋糕。热酒就是加热的红葡萄酒,常放入水果调味,也是北方驱寒所用。

玛德琳娜(Madeleine)是《追忆逝水年华》中勾起主人公回忆的标志性的小蛋糕。就是贝壳蛋糕。

[12] 范佩西跖骨骨折是在06/07赛季对阵曼联,庆祝时动作过大导致骨折,赛季报销,乐极生悲。所谓运气坏,就是如此。后来08年初,他在荷兰国家队不慎膝盖受伤,一直到3月才回归,所以本文不出意外是不会让范大将军出场的。就让范将军成为一个传(geng)说吧(闭嘴。

[13] 西方多民族都有敲木头除坏运和防止言灵的习俗。他们相信树木崇拜可以带来好运。

以及票哥在此处是影帝假装扭脚骗休息被小法看穿了没错(掌嘴(。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ona卓二2贰 | Powered by LOFTER